十字路口的KK

永远爱灵能,但是不授权任何印出本,不好意思。

【茂灵】请来参加我们的婚礼

心理和情感上都很刚的mob(22)×疑惑但稳重的师匠(36),全文2.2w,双向暗恋,he,喜剧人奇妙脑回路有,捏造能力有,剧情自我解读有,嘴贱怪事多新角色有
——————————

 

简介:影山茂夫收到一封信,打开是一张请柬,新郎是灵幻新隆,非常熟悉。新娘,新娘的名字没有听过,为什么?他决定先去搞清楚这件事。

因为这很奇怪,他心中存有疑问。

 

 

很明显影山茂夫已经长大了,他身形瘦长,个头虽高但乍看起来弱不禁风,当他将棕色毛呢外套脱下时观察之人才发现第一眼的判断是错误的。这孩子的手掌也已是成年人的大小,不像一直在记忆中所需要保护的一双小小的、肉乎乎的手,而是足够将未来伴侣的手紧紧握住的,手指修长、骨节分明的手。这样一双手正将搭在自己脖间浅棕色的围巾取下,重复叠了两次妥帖地放在沙发背上。他的脖子被白色高领毛衣衬得修长,几乎从不间断的锻炼也没有让他像初中肉改部的学长一样成为肌肉富有者,但日积月累的努力总会有作用,即使穿着毛衣,在他举手投足间也能瞧出脊背、手臂的肌肉线条,加上本人温和无害的气质,还真是与以往大不相同了。

 

影山茂夫不是漫画中的人物,他不能十几年如一日的保持同一个模样。但人类的成长总是在时间里悄悄变化的,可能即使是影山茂夫的父母也不知道从何时他已经从稚嫩圆润的脸庞变成了眉眼锋利、下颚线分明的大人。或许会在未来的某次家庭聚会里,隔绝窗外的寒风与大雪,大家在新年的热闹气氛中翻看相册,长辈指着某张照片惊呼一声,对家人说道:“看呀,茂夫这孩子以前脸上的婴儿肥真是明显,现在还真是长成了英俊的男人。”

 

也许这种事已经发生了也说不定。灵幻新隆脸上浮现出笑意,停止一个人自顾自地发散思维,他迎上前接过弟子的外套,顺手拿起围巾,在弟子的注视中将它们一一挂到门边的衣架上,他习惯性地拍拍外套然后转身,身后却是紧跟上来的弟子,是近在咫尺的弟子长大的脸庞。

 

“吓到我了,龙套。”灵幻新隆脸上出现了些许的惊吓,但没责怪的意思,他对弟子总是很宽容,或许以前龙套做出毫无理由的冒犯举动他会出口教训几句,但随着近几年龙套不再年幼稚嫩,自己的性格比以前多了两分稳重,对唯一的弟子自认是最疼爱的,没有任何说教的理由。他坐回客厅正对电视机位置的沙发,眼神示意影山茂夫坐在右边的单人沙发椅,问道:“怎么想起突然过来,请柬收到了吗?”

 

“师父家很大。”

 

“嗯?”

 

“装修得很漂亮,我还是第一次过来。”

 

“嗯……刚搬家没多久还没来得及邀请你们过来玩,怎么突然说起这个。现在确实不应该像以前一样窝在简陋的房间里随意生活了,毕竟是两个人一起住,以后嘶——”灵幻新隆忽然一种突然咬到舌头的语气,让影山茂夫不禁皱起眉,刚想问问没事吧就见他师父那副痛苦的表情继续说道:“还可能有完整的家庭,就是说,嘶……咳可能,会有小孩?所以房子还是大一些合适。”

 

“师父总是想的很全面,还没有结婚就已经想到小孩的事情了。”

 

“你真的是在夸我吗?算了,反正肯定是你一不小心说出口的真心话。”灵幻新隆很快恢复笑容与弟子打哈哈,然后语气调笑道:“不过还是要记得我们最开始的话题,为什么突然过来了呢?龙套。”

 

“因为突然收到了带有师父名字的结婚请柬,觉得很奇怪,希望来看望师父。”

 

“哎,奇怪什么,我已经36岁了,这个年龄才结婚已经很晚了吧。”灵幻新隆煞有其事地感叹,甚至伸手摸了摸眼尾。“昨天还被人说鱼尾纹超明显了。”

 

影山茂夫的眼神随着灵幻新隆的指尖上扬而移动,当师父的手触碰到眼角的细纹他也用眼神描绘着岁月给师父留下的痕迹。他说:“没有,并不明显,师父看起来还很年轻。”

 

“实际已经不年轻了嘛,年纪大了长相也会变得苍老,只是现在在走下坡路了而已。”灵幻新隆笑的坦然又温和,对年龄这一话题并没有说起鱼尾纹时那么在意,听起来更在乎的反而是长相。

 

“师父很在乎自己的脸吗。”

 

“喔,怎么这么直接!我现在好歹也是靠脸吃饭的专业人士。”灵幻新隆一摸下巴,“这么说好像有点奇怪,但是需要跟别人面对面谈话的岗位还是有良好的精神面貌比较好吧,现在的社会人很多颜控哦,龙套你倒是不用担心这个问题就是了。”

 

影山茂夫对师父的话报以疑惑的眼神。

 

“因为茂夫长成英俊的男人了。”

 

影山茂夫被师父和这句评价夸赞到无法保持平静的状态,就像一个人在夜里的路上跑步,突然身后一整队的摩托车携着巨大的轰鸣声疾驰而来,让他心惊,让他想加快步伐,一直奔跑。

 

于是他遮掩着激动起来的情绪,磕磕绊绊道:“我可以用能力让师父看起来很年轻,像……25岁时一样年轻。”

 

“真是的,为什么是25岁,不是更年轻的22岁大学生呢,25岁我已经被社会折磨到有黑眼圈啦。”灵幻新隆不满的叫道,就在影山茂夫以为师父需要他时,正要将手抬起施展能力,灵幻新隆紧接着话音开口拒绝了,语气中尽是不在乎。

 

他道:“有优秀的超能力也不要乱用,改变容貌这种事终究只是表面功夫,社会人士的心灵是不会因为长相变年轻也跟着年轻起来的。”

 

这句话传到影山茂夫耳中时,他分明看到师父脸上浮现出一阵沉重,但很快就随着灵幻新隆为他倒茶的动作中消除。

 

师父手臂动弹一下,面上便挂起笑容,他拿起茶杯茶壶,眉目也染上了柔和的味道,最后把满上的茶杯推到他面前,望向自己的眼睛已经溢满清澈的光。

 

从几年前开始,在各方面都成长了的影山茂夫竟然已经能时常捕捉到师父的变化,不同于夸张的遮掩和结结巴巴的谎言,而是更自然的、更深层的,或许师父自己都已习惯于这种掩饰,他发现师父在很多时候的异常。影山茂夫想,这些时候是精明的师父心神动摇时做出的掩饰举动,这才让一向不太通人情世故的自己发现,那其他自己没发现的时候呢?师父在跟自己相处时也游刃有余地戴上面具,师父对待自己与他人真的有不同吗?

 

影山茂夫曾经纠结过这个问题,他问不出口,也不敢去问,对待师父这样重要的家人,他一如小学时彷徨无力。心里存着疙瘩对感情毫无疑问会有影响,他有时会逃避见到师父,有时会因思念挣扎着联系,或者趁着偶尔代替芹泽先生帮师父打下手时与师父相处,心安理得吃上一碗师父请自己的拉面。

 

不对,他突然皱起眉,为什么是自己代替芹泽先生,当初分明是芹泽代替自己在相谈所做除灵工作,才让自己得以从繁杂的兼职工作中解脱转而专心学习,怎么后来变成自己代替芹泽为师父做一些无关紧要的工作。这种“代替”的更换,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他分不清是相谈所关闭之前还是之后的事情了。

 

“新隆,是你常挂在嘴边弟子来了吗?”

 

一个陌生的女性声音打断了影山茂夫的思考,他不由自主地转头看向声音来源,没来得及收敛自己看起来就压力很大的脸。再英俊的脸,搭配上压迫感极强的表情,也会让人感到不知所措。

 

“唔抱歉,是我打扰你们了吗?”果不其然她像是被影山茂夫的表情吓到,仓皇开口,随后眼神下意识朝灵幻新隆望去,语气稍微安稳,溢出笑容开玩笑:“还是新隆你招待不周吗?”

 

“这是我的未婚妻,清水结鹤。”灵幻新隆第一时间先给影山茂夫做了介绍,不管过去多久他依旧担心弟子突然见到陌生人会像以前一样感到不知所措。然后解释说:“他刚到我就给他挂衣服倒茶了,为什么反而指责我,龙套也不会在意这些的,是吧龙套?”

 

影山茂夫已经整理好表情,呼吸也平缓下来,他起身向面前的女性躬身示意,并缓缓答道:“没有在意,师父很好。”

 

“看吧看吧,”灵幻新隆骄傲地笑着,像是在炫耀有个听话的弟子。

 

“那非常抱歉啦,打扰灵幻大师和他的超能力弟子的美好时光,拜托新隆去超市买点牛肉,刚刚厨房的突发状况让我浪费了昨天买的牛肉。”

 

“啊,我都忘记不该让你进厨房了,下次记得做饭要喊我。”灵幻新隆一听就知道怎么回事,满脸无奈,他很清楚清水结鹤的厨艺,今天被突然到访的弟子转移了注意力,一时忘记了在饭点进入厨房的结鹤。走到门口一拍脑门说:“我的大衣……”

 

“抱歉!”清水结鹤一脸歉意,态度十分诚恳。“昨天我想试着用家里新买的洗衣机,但是……”

 

“下次衣服请也让我来洗。”灵幻新隆苦着脸,正要进卧室再拿出一件外套,被向前踏出一步的龙套开口拦住。

 

“师父,不嫌弃的话,穿我的外套吧,只是出去买食材而已。”

 

灵幻新隆没有犹豫,一口答应下来,穿上后感叹道:“高个子的人果然是衣架子,我穿着是不是太宽大了。”

 

“不会。”

“没有。”

 

两道声音同时响起,灵幻新隆见状挑眉道:“你们还挺合得来?我很快回来。”说完开门奔向超市,留下二人面面相觑。

 

“龙套哦不,影山先生,那个——”

 

“您叫我茂夫就好,您......”实在不知道该怎么称呼,脑海里飘过的称呼呼之欲出又被他藏回喉间说不出来,最终被他咽回肚子里。

 

“没关系,茂夫,叫我清水就可以,新隆说过你是个腼腆内向的孩子,要是让你直呼第一次见面的人的名字可能对你来说很为难。”

 

“谢谢您,清水小姐。”影山茂夫由衷感谢这位清水小姐的体贴,尽管他现在并不会因此积累压力,倒是不知道师父是这么乐于分享自己过去的人这点,让他一时产生了不少复杂难言的情绪。

 

“不用客气,”清水结鹤笑吟吟给他的杯子里满上热茶,满眼的高兴,询问道:“茂夫来找新隆是有什么事情吗?刚好我们请帖才发出去,不出意外的话过几天我们就能再次见面了。”

 

和师父好像。

 

影山茂夫接过冒着茶香和热气的杯子,在内心偷偷感叹,眼前的女性和师父好像,尤其是笑起来的笑容,但结婚的话是不是太年轻了。如果是以前,他会觉得师父这位未来的结婚对象真的是很热情和温柔的人,因为她对自己的散发的善意看起来很真实,以自己的直觉察觉不出更多,但现在他能看到更多东西,面无表情的脸下是陡然变沉重的心情。跟师父一样的人,他们能够好好地成为夫妻吗?师父会幸福吗?

 

他坦白说:“我以前,一直不认为师父能够顺利结婚,他虽然是很好的人,但似乎不会处理感情的问题,当然我当时更差劲就是了,并没有立场说什么。昨天突然收到结婚请柬我非常惊讶,没有听说过师父有与女性交往,就想提前看望师父的状况,是我冒犯了。”

 

“不会,你很关心他,对于这点我很高兴。”清水结鹤垂眸把灵幻新隆用过的杯子移到旁边,然后给自己拿了个崭新的杯子,她抽出纸巾擦杯子,没关注影山茂夫的打量。

 

“您能说下你们结婚的原因吗?我很好奇。”影山茂夫很久没对陌生人这么冒失的说话,原因在于他内心的急切促使他快点问出来,如果师父回来打断,他大概再也不会执着得到答案了,师傅很擅长糊弄别人,影山茂夫不想在这个问题上被糊弄。见清水一时没反应,他催促:“清水小姐?”

 

清水小姐的脾气就跟长相一样温柔,似乎不会为任何事感到生气。此时她眼睛空洞,好似走神了,大概是陷入回忆,只是用了很短的时间便把眼神放回影山茂夫略显急切的脸上,笑着将她的求婚始末娓娓道来:

 

“我以前从不觉得自己孤独,喜欢一个人的生活,一个人对我来说是一种享受,只是偶尔也会觉得自己有点无聊。后来,也是不久之前,因为一次意外灵幻先生帮助了我,我们二人便有些来往,与他相处时我感觉我与他很像,可我又能从他那里得到慰藉,我很喜欢这点。于是,在一次我邀请他在我们都很喜欢的餐厅吃饭时,等他把食物吃光,我对他说——”

 

「灵幻先生,请跟我结婚吧。」

 

影山茂夫微张开嘴巴,显得很惊讶,因为现在他已经知道这场求婚的结果,可他从不知道,这件事如此简单。仅仅是一位感到孤独的人向另一个人发出邀请,就成了一场婚姻。

 

“是的,你也觉得很轻易、太简单了对吗?”清水结鹤弯起嘴角,她眼中带有无奈和幸福,表情透露出她在回忆当初那个场景,清洁好的杯子被她倒满热茶,茶壶几乎要被她倒空。“可就是这么简单,你的师父即将成为了我的丈夫。”

 

“清水小姐,您有秘密是吗?”自认为已经成为大人的影山茂夫再次直白地问出自己的疑问,声音低沉有力,尽管他现在已经能意识到这样的问题会让当事人感到被冒犯,他一般不会这么直接,但刚刚那句话让他有些生气,于是选择了这种惹人生气的问法。

 

“秘密?”清水结鹤先是快速眨了几下眼睛,大概在消化这突如其来的问题真正的含义,随后她挺直身子,将头转向前方抿起一个笑容,说道:“有的,不过秘密不是指我们想拼命隐藏的事情,而是我们无人可诉的事情。*从前我并没有可以倾诉的对象,或许我现在遇到了。” 

 

说完,她看向门口的方向,又微微偏头朝向影山茂夫,脸上再次挂起笑容。那意思显而易见,影山茂夫知道她指的是师父,如果他是小酒窝,也许现在能面带嫌弃地说上一句:“别秀了,知道你们天生一对。”可他面对这位清水小姐,实在无法坦然地承认她与师父之间存在亲密无间的情感。

 

因为他知道师父,灵幻新隆不是能够与人亲密无间的类型。这事是他经过漫长时光在自己心上雕刻出一个轮廓时认识到的,此时心中蒙尘的雕塑,有了一丝裂痕。他感到疼痛,这种痛感与第一次发现师父在自己面前也戴着面具时相同,却比那时感受要深得多。假如影山茂夫是内心阴暗多疑的人,很难不去猜测眼前人的表现是故意伤害他的心来报复他方才的莽撞问题。

 

“问了我这么多问题,我可都是老实回答了,我倒是也有问题问茂夫。”清水结鹤没有看影山茂夫,这话像是她端起茶杯时突然想到的问题一样随意,她垂眸看着杯中的茶,语气平静却少了很多情感。

 

“茂夫你很在意新隆吗?”

“你舍不得他结婚?”

“或者说不愿意让一位将心血倾注于你的人将注意力转移到别人的身上?”

 

“哎呀,茶没了,我去再重新倒一壶吧。”问完三个问题后毫无间歇的说了这种话,清水结鹤像是问他有没有吃饭一样毫无心理压力,转身拿起空了的茶壶去厨房添水,留下尚留有痛感的影山茂夫独自面对这三道难题,并毫无头绪。

 

影山茂夫此时的压力达到近四年的峰值,他的发梢不受重力约束飞扬起来,耳边传来一声轻微的响声,他迅速伸手握住即将炸开两半的茶杯,紧握在他的手中好像茶杯完好无损,只有他能看到裂痕,只有他知道假使放开手,茶杯就会一分为二,杯中的茶水会流淌到四处都是,难以收拾。

 

他很确定,清水小姐是在报复他的询问。瞬间,茶杯在他手中产生了更多的细纹,他呼出一口气,把茶杯放回桌上,茶杯上的裂缝消失了。超能力修复了这个杯子,只有他的手心里残留被茶水濡湿的痕迹。

 

清水小姐根本不像师父,太尖锐了。

 

 

 

大概是在大学一年级的时候,他在很多人环境里逐渐锻炼出比高中更有用的社交能力,很大程度上多亏他的几位室友都是性格活泼的人,对他多少有些感染作用。一学期结束他迫不及待地回家,他从没有与家人们分开这么久,即使平时会有电话联系但那与见面是完全不同的。影山茂夫非常想念他们,见到他们时发觉出很多长时间在家所不能发现的变化,与家人在一起让他很充实。然后,他想到了许久不见的灵幻师父。于是在于家人们吃了团聚的晚餐后,第二天他就来找灵幻新隆,带着室友最推荐的当地特产,这是他特意为师父带的礼物。

 

“师父?”

 

“龙套,你来啦。”灵幻新隆自然地与他打招呼,相谈所只剩下他一个人,有条不紊地把各种物品收进纸箱,他想在搬家公司来之前把重要东西先收拾好一部分,防止别人动手的时候磕碰到。他回头稍微打量了一眼弟子,“芹泽趁着这个机会跑回老家休假去了,正好你来帮帮我,又长高了不少嘛。”

 

顾不上灵幻新隆的疑问,他问:“师父,这个机会是指关闭相谈所吗?”眼前大大小小的纸箱和包好防尘袋的家具映入影山茂夫的眼中,这是自己第一次来到相谈所没有喝到一杯茶。

 

“没错,我准备转行了,现在的地址不太合适。”

 

“那——”影山茂夫有些焦急,但是他的社交能力有限,现在只能捡脑子里能捕捉到的东西询问,“芹泽先生怎么办?还需要小酒窝吗?”

 

“商量好啦,我会带上芹泽一起,毕竟我是个好老板,他百分百不想离开我,哈哈哈。”灵幻新隆把盆栽端到桌子上,一派轻松,“至于小酒窝嘛,他本来就是看在你的面子上偶尔帮帮忙,以后的工作与除灵无关,总不能让一个恶灵去帮我看大门,他绝对会伺机揍我。”

 

“不需要了啊……”

 

灵幻新隆听到龙套语气中的失落,他安慰弟子:“开相谈所的时间已经大大超出了我的预料,期间也发生了很多印象深刻的事情,其中最好的事情就是有了你这个弟子。但是现在我厌倦了,不想再做除灵工作,你也知道我是、是……”犹豫半晌还是不想再提,灵幻新隆干脆就不想说了。“那个所以说啊,能坚持这么久多亏了你。而且你并没有想过在相谈所工作,我在想关掉它,然后及时改个行,做更适合我的工作或许更好,也不用在芹泽有事的时候耽误你的假期跑过来帮忙。”

 

很大一段话,说得很好,有理有据,影山茂夫一句都没听进去。他很留恋这个承载很多重要记忆的地方,更重要的是:“师父,以后我们还联系吗?”

 

“傻瓜吗。”灵幻新隆疑惑到蹙眉,却忍不住笑意,应对十分自如。“等换好新地址就会联系你们,不会走远,豪华的地段租不起,创业可是很费钱的,我没多少存款可以挥霍。”说完灵幻新隆迅速用手指将汗湿的刘海捋上去,露出额头,眉眼也更清晰。影山茂夫几乎没有见过这样的师父,眼神便停留的久了一些。

 

“那就好,师父,请不要搬太远,假期我会找您的,给您帮忙。”影山茂夫微微笑起来,十分相信灵幻师父的事业会在不久的将来成功。

 

“龙套成熟了很多啊,以前可不会说这种话,我会努力的,放心吧。”

 

“师父,您很不舍得吗?”影山茂夫突然发问。

 

“唔,还好,因为这件事已经决定很久了,跟芹泽他们也商量过,搬家公司都是一个月前久预约好的。”灵幻的语气听起来没多少在意,只是搬东西让他有些呼吸沉重。

 

那为什么您的眼神这么不舍,最近应该也没有睡好,黑眼圈很明显,脸颊是不是也瘦了很多。影山茂夫突然想到以前师父的脸很年轻,无论做什么都很有精神。

 

“师父最近有棘手的除灵工作吗?”

 

“为什么突然这么问,最近完全没有我要操心的工作,上次出差是半个月之前。”

 

“可是师父看起来,不。”影山茂夫发现师父转头看过来的视线,话音一转。“师父背后有只小小的灵,帮您消除了。”

 

“哦谢谢帮忙了,我说最近怎么肩膀酸痛,真是的,芹泽一点眼力见都没有,竟然放任灵在我背后趴着。”

 

意外让芹泽先生背了个小小的黑锅,影山茂夫面不改色。他伸手接过纸箱,说道:“我帮您整理。”

 

他们合作默契地无声整理起相谈所的物件,整层相谈所办公室只有二人搬放的声音,一件一件将熟悉的收进箱子,贴上胶带。等到送走搬家公司的车,影山茂夫拒绝了师父的吃饭邀请,并与师父挥手告别。

 

今天天气很好,晴朗无云,天空淡蓝澄澈,阳光晒久了让他的皮肤发热。影山茂夫踩着平坦坦的街道,每一步都很踏实,正如他的人生轨迹,扩展社交,提高体能,控制能力,修复家庭关系,至今为止每一个方面都很好,但是他今天才认知到自己的眼色确实很差劲。

 

人身上存在的缺点,即使有人告诉你也不能做到立刻纠正,只有自己真正认识到原来自己是有这个缺点的,才能有所改变。

 

影山茂夫在今天认识到一件事,不是最开始的灵能力骗局,也不是那些灵活的谎话,那些在意早在过去就消散不见,自己并不在意。可原来师父在自己的眼前竟然还是一直戴着展现给他人的面具,最糟糕的是,他刚刚才发觉。

 

 

 

来访的影山茂夫倏然站起来,一言不发地打开门走出去。他不太想继续与清水结鹤独处,那几个问题令他感到无助,他得见到灵幻师父,现在。

 

“龙套,你……怎么了?”

 

灵幻新隆只觉得眼前一黑,面前就出现一个瘦高个子,不是自家弟子还能是谁,但是太近了,离得太近了。

 

“……我来找您。”影山茂夫很快反应过来,刚刚他不知不觉用了超能力,这种情况很久没出现了,就像大脑的反应快于说出口的话,他来不及一步一步地跑出来,大脑便替他做出判断用超能力将他带到灵幻新隆的身边。

 

“相处还愉快吗?”灵幻新隆看似关怀地问他,影山茂夫却嗅到一丝不对劲,师父在好奇?

 

“很愉快。”影山茂夫面不改色。

 

“唔?”这回答显然超出灵幻新隆的预料,他甚至挑起了眉毛,不会想到是弟子在撒谎。他说:“那就好,我还怕你们两个性格相差太大聊不到一块呢,要是产生矛盾的话回家里做客多尴尬。”

 

家里……

 

“师父,清水小姐在利用您。”影山茂夫带着紧张告知了灵幻新隆这个消息,希望师父不要因此伤心,即使这告知非常突然,甚至可能伤害到师父的心。“她给我很强烈的违和感和似曾相识的气息,我不知道为什么清水小姐会向您求婚,但我很确定一件事,清水小姐并不爱您。所以她一定是为了某件事甚至某个人与您结婚,这不是一件好事情,她在利用您。”

 

没想到久违见面的师父先是惊讶地看他,再是失笑。“龙套,你学会了察言观色,但似乎忘记了为什么要学习它。”

 

显而易见,师父知道。影山茂夫不明白为什么。

 

一息之后,他突然意识到,师父与清水小姐是不是在相互利用。

 

影山茂夫已经不能再清晰的知道这二人不是一对神仙眷侣,不是心心相印的未婚夫妇,甚至不是能够同床共枕的关系,他依旧十分痛苦。这痛苦在于在这场婚姻中师父不是为了拥有幸福才走进婚姻,可是仍旧将组建家庭放在了首要的位置,这听起来很可悲,影山茂夫为师父感到痛苦。

 

他知道师父关掉相谈所以后去考了心理证书,这对师父开始简直轻而易举。现代社会里在各种因素的作用下出现很多心理疾病的患者,师父非常能运用所长帮助他们,心理治疗诊所是这世界上最适合师父的工作之一。

 

现在影山茂夫推翻了以往的想法,他直接问:“师父真的能够好好的继续做心理治疗吗?”

 

“当然。”灵幻医生毫不怀疑,他分得清公私,工作状态就是工作状态。

 

“师父自己的疾病该怎么办,谁能够治疗,它看起来很严重,好像被很多丝线缠绕着。”影山茂夫指着眼前师父心脏的位置,轻声细语,但语气坚定地给灵幻新隆下了病危通知书。

 

“回家去吧,今天耽误太多时间了,有空的话明天过来,我会准备好午餐。”灵幻新隆笑容不变,依旧温和,仿佛包容影山茂夫刚刚所说的一切。

 

“师父——”

 

“怎么了,明天没有空吗?后天我们要去看结婚场地,就没有时间招待你了。”灵幻新隆展现出罕见的强硬,也让影山茂夫觉得自己没想错。“明天可以,我会提前到访的。”他只得这样说。

 

“谢谢你龙套,那我先回去,”灵幻新隆拎起手上装着牛肉的袋子向他示意,然后突然喊了一声,“对了,我把外套还给……”

 

周围已经空无一人,像他来时一样突然。

 

灵幻新隆感叹道:“哈……还是小孩子。”

 

 

 

“清水,初次见到我的弟子有什么想说的吗?”灵幻新隆从清水结鹤这里听到许多弟子与她的初见趣事,至于多少真多少假他就无法判断了。但他还是有点好奇眼前这位对龙套的评价,那孩子初中高中都是一副为变得更好拼命的样子,上了大学反而各方面看得很淡,偶尔说出口的真心话杀伤力都没小时候大了。

 

“是一位纤细但具有很强力量且情感丰富的男人,不知道较量起来我跟他谁会赢呢?”

 

“只有这些?”

 

“非要补充的话,就是性格不知道该说是好还是不好,不过他看起来并不为此困扰,那就无所谓了。”

 

“啊,一句话就能概括的见面感受。”灵幻新隆觉得她说得很有道理,又想到他刚见面和二人初见面时的场景,不禁补充:“也有千言万语都没法说清的感受。”

 

“灵幻先生一定在岁月中已经深切体会到了。”

 

“清水小姐是在说我年龄大吗?”

 

“哈哈,怎么会,想对于我来说,灵幻先生现在的年纪还很年轻,而生活能力也足以支撑你去做任何事,成为任何人,您现在已经不会再品尝到失败的苦果了。”

 

“具有超能力的人类说话都神神叨叨的。”

 

“你没有超能力不是也拥有过一段神神叨叨的日子吗?”清水结鹤神情淡然,瞧着灵幻新隆像是看着他手里的豆腐一样,没有过多的波动。“灵幻先生一定很想念那段日子,不然不会整个人遍布着相谈所的记忆。噢!还有刚刚跟你的弟子的对话,他说你心里有疾病戳中你了吗,听起来你的语气很气急败坏。”

 

灵幻新隆还在夸张地捂住胸口,表示被她的话语刺痛。听到后半句差点要蹦起来,没有一点稳重的样子。“你怎么又看我的记忆!能不能把这个窥探他人隐私的能力关掉!”

 

“抱歉,被动技能。”就在灵幻以为她又要辩解说自己关不了这个能力时,听到这位黑心超能力者理所当然地继续说道:“以及,我不想关。”

 

“现在悔婚来得及吗?”

 

“当然来不及,你欠我一场婚礼,擅自改变主意会让你获得一个拥有几百年超能力使用者的深刻报复。”清水结鹤摆摆手让灵幻新隆放弃悔婚的念头,随后若有所思道:“说起来你弟子的能力真的很强,当我看到他时我就知道这个能力如果是平时在他面前一点用处都没有,本来什么都看不到,但是稍微编了几句无关紧要的话刺激一下以后还是得到了一点信息。”

 

灵幻新隆警惕起来,“怎么刺激的,什么信息?”

 

“没什么,问了几个问题他就跑了,我没得到回答,告诉你也没有什么用处,徒增疑惑。不过那时候他似乎很在意一件事,就在你把相谈所关闭时,他发现了你一个秘密。”清水结鹤平常很好说话。也很爱说话,她与灵幻交谈时总是会有愉快的收获。

 

“什么,什么秘密?”灵幻新隆自己都不知道那时候自己有什么秘密,左思右想还是空白,但要说起来,他与龙套的联系好像就是那时变得比以前频率低了很多,灵幻以为他需要更多的空间,总不好浪费时间在老家这里,就没有怎么在意。

 

“对对对对对,就是这种感觉。“清水结鹤立刻知道了他的想法,”他发现,你对待他与对待其他人没有不同。他可是你唯一的弟子,面对他跟你疏于联系的情况下竟然没有失落和伤心,你想的只有:他要空间,好的,给他。”

 

清水结鹤故作惊讶,“你好伟大啊,灵幻师父。”

 

“请不要阴阳怪气。”

 

“如果我全心全意培养的弟子在长大成人以后一言不发地决定疏远我,不出一个月,我会让他的心脏出摆放在我的餐桌前。”

 

“……”灵幻新隆眼神惊恐地看她,“就因为你这种性格你的未婚夫才会在结婚前夕逃跑啊!几百年没有反省过吗?”

 

“为什么要反省?”清水结鹤睁大眼睛,黑白分明的杏眼十分好看,光看外貌普通人看不出她身上的端倪,超能力者也因为她自身怀有特殊的超能力无法探知她的底细,她的超能力无关战斗与暴力,更偏重于情感和记忆,这两项已经足够打败这世界上的所有人。“我根本不爱他们,我不爱我的未婚夫,同样不爱那个刚刚在我脑海中想象出来的弟子,所以即使想到我会亲手掏出他的心脏也不会有半分痛苦。你跟我不同,你看他太重了。”

 

“那我也不会去对陌生人做出犯罪的事情啊!”

 

“你怎么会就这么轻轻松松的想着放开徒弟啊?”

 

灵幻新隆看她无视自己的抗议一脸探究地看着自己的四周,就知道她在观看自己的过去,他不想让清水结鹤直接看到这些,无奈道:“因为我也没办法阻拦。”

 

果然,这话一出清水不再看其他地方,注视着他的眼睛,摆出十足的倾听模样,看起来毫无威胁性,与普通女性没什么不同。

 

灵幻新隆缓缓开口:“他以前很需要人的帮助,那时我想,我会为这个孩子付出我的时间,精力,生命,当然初见没有这么想过,我还是个比较自私的成年人,一开始对他存的心思不太好,只是时间总是有无穷的魔力,让我随着年龄增长更疼爱这个孩子。初见面只是让我们之间拥有缘分,时间才是产生感情的推进剂。”

 

“你确实很爱茂夫。”清水突然出声,仿佛课上听老师划重点。可说完她有点后悔,这句感想不应该这么早发出,灵幻所说的情节还没有到这个程度,这时候说不会引起这个游戏的NPC表现出最值得看的反应。

 

“你看到过我的部分记忆,我知道你知道很多事情。”灵幻新隆的眼睛从食物上移开,看向她,很淡然。“开始他向我求助,后来不知何时我的内心反而更期待被他需要,看到成长会为他感到欣慰和开心,同时我也会感到失落。他很厉害,初中时就知道怎么能够教训我。于是那次我一个人吸取了教训,顺带给了自己几场宿醉,最后还是承认了他的成长与他重归于好。那时我对着堆到眼前的摄像机服输了,我透过镜头对他说:你真的成长了。”

 

“然后我们在街上相遇,我知道他是来找我的,对于这点我真的很感动。但走向他时我却心惊胆战,每一步我都在发誓,影山茂夫是一个独立的人,他有思想、有朋友、有家人,将不再需要过度保护,我必须放下我多余的关心,松开我对他的桎梏,不要再以此满足我从那孩子身上汲取的需要。说实话,那几年是我对不起那孩子,我骗他,即使我们在对视中心照不宣,我还是选择骗他。”

 

清水结鹤这个男人的想法很沉重,是她这种人理解不了的精神。“所以你那时候就给自己在那孩子面前加了一层面具?好奇怪,在一段故事的篇章结束后,不应该是冰释前嫌大团圆结局吗,而你只是让这个结局看起来大团圆了。”

 

“那几天我思考了很多,认为那是最好的决定。之后,相谈所也增加了新人,他就减少了过来的次数,我、我很乐于看到这种情况。当然茂夫需要我的帮助时我会冒险帮助,毕竟他们那么小的孩子,竟然要荒谬到面对毁灭世界的罪犯,还好他没出意外。在危险平息之后,他要空间时我也能够自然地回归自己的生活,有新人过来能够解决我很多问题。”灵幻新隆放下手里的食材,两个人在厨房聊这么久只有自己在努力做饭,不仅一边讲故事一边做饭,还要注意不能误碰到清水结鹤专用的厨房用具,他有些恼火,随手抽出一根烟点燃抽了一口。烟雾环绕住他,继续道:“青少年会陷入恋爱是很正常的事,但是茂夫陷入这种困境就很难处理。”

 

“恋爱,困境,这两个词组合起来说明不是两厢情愿。”

 

“是,看到龙套陷入困境,大家都在出主意,我也希望能帮他解决,等到事情变得不可控的时候,我就选择了一种……一种让我至今不太喜欢想起的方式,我不敢说是我劝住了他,只能说我给了他一个他满意的答案,多亏这个答案让他又变回那个老实善良的孩子。那个姑娘很厉害很聪明,非常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最后她拒绝了。”灵幻沉沉地呼出一口气,往日惊心动魄仍在眼前,他脑海中简略过了一遍却不愿意细想,只感叹道:“真是轰轰烈烈的青春啊,茂夫在其中获益很多。”

 

难怪我不知道这一小段,这是灵幻不愿意想起的记忆。清水结鹤在心里偷偷打岔。

 

“只是我每次见到他,总有些害怕他的目光,我明明知道他是个好孩子。我不喜欢剖析内心,人要不想要收到伤害就不能把弱点暴露给他人,可是我竟然把我的弱点坦露给他,这让我产生不适。心照不宣和剖心示众,是完全不同的。正好茂夫很需要时间学习,对我打扰他颇有怨言,我就干脆把给他的注意力逐渐放在相谈所上,本该就是这样。可是我这个人,实在是喜新厌旧,相谈所坚持了几年我就不想做了。我把它关了。关掉相谈所我是有些不舍的,见到茂夫我心里有种被抚慰的感觉,那天我还发现茂夫竟然比我还高了。可惜之后见他一面就变难了。”灵幻想到那时候突然笑了,他在讲述时情感很丰富多变,语气让这段简略的故事很生动。“紧接着在工作上以前修过的心理学派上了用场,开始逐渐忙起来,现在也算是半个成功人士嘛。”

 

“那你现在不就是在剖析内心?”清水不总结划重点了,她突然发现了考点,并怀疑起这答案都是仅供参考,关乎两个人的过去她只听到了一个人的视角,那些故事可能会因为这个讲述者的心理对现实有捏造或理解错误。

 

“不”,灵幻新隆掐灭烟头,他转身打开窗户通风,背对着结鹤吐出最后一口烟雾,如释重负。

 

“我在倾诉。”

 

清水结鹤认为现在才是说出她刚刚操之过急说出口的那句话的最好时机,但是灵幻新隆一脸看起来要被压垮的样子,大概不会有她想要的好反应。

 

 

 

第二天

 

“需要我特意出门一趟吗?”

 

灵幻新隆听见这话从厨房探出半个身子,满脸写着不信两个大字。“您如果真的有这么好心就会换好外出的衣物再直接通知我。”

 

“当然不会,我要防止你出轨。”

 

灵幻新隆端出一大碗汤,急匆匆放在桌上,他甩了甩手上被烫出的红印,“别开这种玩笑,我可是要吓死了。说好帮你,我灵幻大师还是有职业操守的。”说起这个称呼他自己也顿了一下,真是久违了。

 

与清水结鹤的相识太意外,他的一位患者生了重病,说没有其他人可以求助就打了电话给自己,他赶过去患者的家里时门虚掩着,还以为患者给他开好了门就推门而入。进门看到的是一位穿戴着传统服饰的女性跪坐在桌前,坐的地方没有椅子,是飘在半空中的状态,而对面趴在桌上生死不明的人正是自己的患者,桌上摆满了各种餐点,甚至还冒着热气。看到这一幕灵幻新隆吓得话都说不出来,下意识在自己的怀里一顿掏,结果只掏出来一支笔和几张名片,他又想到打电话通知芹泽,也不知道芹泽能不能赶过来,先掏手机再说。

 

“你是他喊来的替代品?想一起用餐吗,还没有人动过这些食物,他做饭很好吃。”那位看起来颇为年轻的美丽女性突然开口说话,她脚踏在空气中如履平地,向惊慌但一直在采取行动灵幻新隆走来,轻轻挥手把他的求助工具打落,然后迅速控制住男人的四肢,让他无法动弹。

 

“你的记忆看起来他的确实有意思很多,也许我该选择你。”她看着灵幻新隆的四周,男人周身浮现出相识泡泡一样的东西,其中播放着不同的画面,都是以男人的视角展现出的记忆。“灵幻新隆,跟我结婚吧,我的名字是清水结鹤。”

 

“什么?????”灵幻新隆没想到一把年纪了光工作就忙得晕头转向,结果来患者家探个病,省了无数流程直接一步到位要结婚了,结婚对象还看起来不像是人。这个地步了,灵幻新隆哪还能意识不到他是被这个患者坑惨了!

 

“我要得到一场婚礼,在这期间你的思想、行为都要成为我的未婚丈夫,直到在亲友的见证下我们的婚礼结束那天。”清水结鹤捕捉到某段画面,真新奇,她很少看到恶灵,侧目道:“你和你的弟子以前不是也在做这种事吗,帮助别人,完成委托。现在我的要求就是交给你的委托,你接受吗?”

 

已经开始掐脖子了还能有什么其他的答案,灵幻新隆为了保住小命,急忙回答:“答应!我什么都答应!”清水结鹤闻言把他缓缓放下,与此同时自己也从漂浮状态落到实地。灵幻新隆立刻凑上来,他笑得很狗腿,说:“你跟我结婚不如让我给你当司仪,可以免费,不要钱!我业务可熟练了,以前干过不止一回。”

 

“不,你已经答应了就没有反悔的余地。”清水结鹤摇了摇头,看向灵幻新隆的眼神丝毫不像刚才存在过求婚的行动,仿佛他就是帮助自己完成这个愿望的工具人。“如果反悔,你会收到终日的痛苦和折磨,死亡以后也无法摆脱。”

 

见到灵幻新隆目瞪口呆的模样,她突然展露笑容,这笑容如果灵幻新隆此时没有处于震惊就会发现那笑容与他待人时有几分神似,刚刚观看记忆时她迅速学习了灵幻的商业假笑。“相信我,你不会想看到那种局面的。”

 

“你是谁?”灵幻新隆喃喃自语,他好像很久没有面对过这种情况,但没有想象中的害怕,眼前的女人应该没什么毁灭世界的需要,只是对他来说很难应付,欺骗和谎言在她面前毫无作用,反而自己的记忆会被她所利用。清水结鹤平和地回答了他的问题:“活得久了一点的超能力者罢了。”

 

“我的未婚夫在婚礼之前跟情人逃走了,前几百年没觉得什么,近些年闲下来倒是突然希望能够体验一次婚礼,一直想找个有趣的结婚对象。其实你的患者还挺有趣的,他自杀二十多次结果全都失败了,自杀原因竟然是想去到五年前死去妻子的身边。可惜他宁死不愿意再婚……当然,我也不喜欢跟有过一次婚姻的人结婚,崭新的东西带给人的体验是不同的,他的妻子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记,我不喜欢有印记的人。”她有些遗憾,无关感情,她想的是光是看那个男人的自杀过程也够她看一阵子了,但是这种人用死亡是没法威胁的,竟然需要拿死去妻子的记忆为要挟才能勉强让他打电话喊个人过来。清水结鹤和这个患者都清楚忘记妻子才是最好的选择,同时清水结鹤也很清楚以此为要挟非常有用,结果没有让她失望。

 

灵幻新隆看着她想到了最上启示。紧接着清水结鹤就看到了他所想的那部分回忆,“不,最上启示已经死亡,我活着,以后也将一直活着。”

 

“我身边有很厉害的超能力者,还不止一个,你最好不要轻举妄动啊。”

 

眼前的超能力者看起来并不在意灵幻新隆强撑着的警告,不过面对未婚夫还是非常给面子的给了回应。“我从你的回忆中看到了他们,那些故事很有意思,能处在其中平安无事的你非常神奇,但我不管他们,从现在开始你扮演好你的角色,做好我的委托即可。当然也不用为我担心,即使我擅长的从来都不是战斗,我也轻易不会被你的这几位朋友打败。希望灵幻先生清楚这点,不要让‘无辜’的人在其中掺一脚导致一些我们都不想看到的结果。”

 

谁是为你担心啊?灵幻新隆严肃问道:“委托完成之后呢?”

 

这个问题使清水结鹤思考了一会,很快,她盯着灵幻新隆右上方快速播放的记忆说:“你当然会重获自由,我不喜欢在一个地方久留,完成愿望后我会离开。至于你……或许能得到很有趣的收获?”

 

 

 

“是影山茂夫!”

 

清水结鹤听到门铃声非常兴奋,好像真的是对未婚夫的弟子到来而感到高兴,她直接快速移动过去给门外的人开了门,看的灵幻新隆一顿无语,心想:脑子有问题还不讲理的超能力者也太多了吧,还是龙套最乖巧。

 

“新隆,这可不是你口中的好孩子该做的事情。”清水结鹤倒退着回到客厅,随即出现在灵幻新隆的身侧。

 

灵幻没搞清状况,他看影山茂夫走进来,自觉换鞋,只穿了一件黑色高领毛衣,这不是挺正常的吗?还很懂礼貌,就是怎么没穿外套。他还在想是不是龙套想把昨天落在这的外套围巾过来直接穿走,可这也不至于吧,外头多冷啊,冻到怎么办。灵幻觉得得给他倒杯热茶,人刚移开两步转头瞥见影山茂夫举起手掌,干什么干什么!房子刚租就要被拆了啊!他就盼着清水结鹤走人以后自己能享受到大房子的快乐,现在有什么损失他会心痛死。

 

“龙套!”灵幻出声制止,怎么看起来要打起来了,他搞不懂事情的发展。

 

“师父,你不用维护清水小姐,我昨天晚上又来看了一眼,站在楼下就发现你的房子全都是诅咒的气息,我可以肯定这气息与清水小姐有关。”影山茂夫昨天不仅思考了人生大事,还连夜制定作战计划,最终决定还是自己过来正面迎敌是最靠谱的选择,而且要打得敌人措手不及。

 

“有关归有关,你不要拆我房子啊!”

 

“说谁诅咒的气息呢!”伸手把大喊的灵幻新隆拽回来当人质,清水结鹤心里很不满,什么时候自己的能力变成诅咒了,面上维持跟小辈讲道理的神色。“茂夫看到的是什么气息?”

 

“是种很沉重的气息,小酒窝说一般恶灵用来控制他人时会有。”

 

“?”灵幻新隆和清水结鹤直接问号对视,灵幻新隆:“?你控制我,还说你不是恶灵。”

 

“?我哪用控制你?我是活着的人怎么会是恶灵,我只是——”蒙受奇怨的清水结鹤突然想到昨天和灵幻的那段漫长的对话,当时自己没有关能力,大概是受到了灵幻当时情绪放大的影响才会造成那种情况。但很明显这个年轻人见识短浅认错了,那个沉重的气息不是她的能力在控制灵幻,是在自己能力影响下灵幻自己控制自己的情绪扩大化才会被超能力者感受到。不过灵幻新隆对自己的约束已经到了这个地步吗?这还是才知道。他太精明,对自己要紧的记忆平时把控得很严格,宁愿自己不进行任何回想也不让自己探知到。

 

趁着清水结鹤思考,影山茂夫操控灵幻新隆的身体直接让他快速飘回自己这边。她一眨眼人质便飞走了,无奈叹了口气,转而问灵幻新隆:“这气息不是我,是你产生的,我的能力正好专业对口了确实会有些影响,你选择相信吗?如果不信,我将会把昨天真实的情况原原本本、事无巨细地告知你这位弟子。”

 

语气很诚恳,但影山茂夫认为这种时候对敌人的话需要辨别,尤其昨天她伪装成普通人很可疑,刚要跟师父讨论就听见他师父一句果断的:“相信!”

 

“?”谨慎的师父去哪里了?

 

今天大家轮流当问号人。

 

“师父,是不是太草率了呢,我可以打败她以后询问。”

 

“不不不不,”先不说能不能打败,灵幻新隆刚刚已经在心理上被敌人击溃了,他不可能让龙套听到昨天他说的那些,更何况眼前这位的能力很可能来场录播放送,强颜欢笑道:“好歹认识这么多超能力者,偶尔被能力影响也不过分,我能理解这种情况。”

 

影山茂夫面上有疑惑,他不相信清水小姐,但是相信师父的判断,于是他放下手,屋内暂时回到和平状态。

 

清水结鹤摊手无所谓道:“所以……吃饭?”

 

“吃饭。”灵幻新隆的身家性命都被攥在别人手里了,吃顿饭算什么。他把要帮忙的茂夫拉住,把他摁坐到椅子上,自己去厨房端上最后一道菜。

 

“所以你想好我昨天问你那三个问题了吗?”清水结鹤坐下后随口提起,给她单独份的小盘饭菜已经分别放好在她的面前。

 

“什么问题?”灵幻新隆落座,他没清水结鹤这么多讲究,准备跟龙套一起吃准备好的午餐。

 

影山茂夫看得困惑了几秒,他们一直这么吃饭吗?随即认为这已经不重要了。“昨天清水小姐问了我几个问题,晚上终于想到了答案,所以想来告诉师父。”听着影山茂夫语气淡淡,灵幻则觉得好笑,真的这么冷静还会在昨天天黑就跑过来吗?然后他想到清水结鹤提过的无关紧要的问题,龙套为什么对清水的问题这么激动啊。

 

“龙套你不会想撬师父墙角吧,初见面再投缘做这种事也是不对的哦。”灵幻新隆跟他开玩笑,心里也明白,刚刚那副要打架的样子怎么也不像投缘,就是总觉得气氛是不是不太对劲,具体哪里不对劲他由于信息缺失没办法分析出来,归根究底昨天不应该说那么多,清水结鹤的能力太难搞了。

 

这话被影山茂夫听了忍不住责怪地看他,“师父在开什么玩笑。”“也是也是,”灵幻朝他眨眨眼,“毕竟龙套是慢热的性格。”

 

“不过确实是要撬墙角。”在场中最年轻的人紧接着说出爆炸发言。

 

一旁安静喝果汁看戏的清水结鹤瞬间产生了危机感,警惕地看向影山茂夫,眼神非常不和善。“我昨天跟你聊天可不是为了看到现在的情况,希望你不要因为一时冲动毁掉我的乐趣。”

 

“您昨天跟我聊天时我很迷茫,后来回去想清楚就有了决定。不是冲动,我很清楚,或者说很可惜我犹豫得太久,浪费自己的时间。”影山茂夫语气平缓坚定,他此时的情绪比昨天平静多了。昨天因为被清水的问题突然连环袭击觉得无法思考,找到师父结果称得上是不欢而散。

 

他回去后就一直在想那几个问题。是否在意,当然。首先师父是家人,怎么可能不在意,问题是在意到影响了第二个问题,他并不想师父结婚。影山茂夫想象了律步入婚姻那天,他肯定会充满高兴和祝福,希望他们永远幸福快乐,这种心态就与看到请柬和清水小姐时完全不同,他无法祝福二人,这是早就埋在心底的种子悄无声息发芽壮大,影山茂夫放纵了这种成长。当看到结婚请柬时,覆盖在整颗心脏的枝蔓一瞬间攥紧了它,加深了最初留在影山茂夫心中雕塑的裂痕。最终很抱歉,他选择突然没有提前联系就打扰师父的生活,决定来拜访了。

 

但最后一个问题从出题时的表述就无法成立,正因为师父早就不再讲心血全部倾倒在自己的身上,才会一再感受到被抛弃的疼痛。他并不是因为清水小姐的存在而害怕被师父放下,影山茂夫早在灵幻相谈所关闭的那天,就已经感受到了这种放下,因此寂寞、因此逃避,但是情感一事无法逃避终生,于是他在昨天发现清水结鹤不是普通人时发现了做出决定的机遇,这是改变的良机,他得紧紧抓住。

 

“什么?”灵幻新隆发誓,他讨厌谜语人。

 

“属于我的婚礼,可不是为其他人做嫁衣的,希望茂夫考虑清楚发言。”清水结鹤周身被超能力的气息包围,漂浮在椅子上。

 

“在吃饭你们又要打起来?”灵幻昨天和今天总是会有恼火的情绪,他明明性格已经变稳重很多了,都怪清水结鹤!好端端的委托他办什么婚礼,问题是反悔也很难,小聪明也用不了。他不希望因为自己的事情让龙套陷入动用超能力战斗的危机,清水结鹤的能力他虽然不能完全清楚,但是对龙套这种心理脆弱的孩子肯定管用啊!

 

“师父,我在努力吃饭。”影山茂夫所言不虚,除了刚刚的淡定发言他确实一直在吃饭,连清水的警告都没有回应,这让破坏一触即发的现场显得有点滑稽。

 

诡异的安静中只有用餐的声音,大家最终面对着碗筷没有一个人有所动作。灵幻新隆觉得自己去收拾肯定这二位超能力者要打起来,他可能要在搞不清状况的情况下被拆家。影山茂夫则等着师父饭后开始争取自己想要的东西。清水结鹤也没有动,她只是不会去做收拾碗筷这种活,顺带等着影山茂夫做出明智的行动。

 

影山茂夫一口气喝完果汁,他要开始循序渐进的讲道理了。然后灵幻新隆听他郑重说道:“师父,我不希望看到您为了组建家庭的目的而跟不喜欢的人结婚,不会幸福的。”

 

他误认为灵幻新隆与清水小姐的结婚是为了获得家庭,不怪他想得偏差太多,他昨天数次听到灵幻说“家庭”,甚至提到过一次孩子,只能想到这个。

 

“谁说我是为了组建家庭……”灵幻新隆差点咬了舌头,他自己都没想过这回事,龙套倒是想挺多,现在他都知道二人没感情了,也发现清水结鹤是超能力者,干脆摊牌了,反正他说话的时候清水结鹤没阻止的意思。“为了委托,代入角色而已。清水小姐的委托就是我跟她在亲友的见证下举行一场婚礼。”

 

“亲友的见证下,那不就是结婚了。”影山茂夫不认同这种做法,“您会接受这种委托一定是受到了胁迫。”

 

“确实,差点就被掐死了。”灵幻新隆撇嘴:“所以说这种没什么难度的——”

 

“所以我们拒绝委托。”影山茂夫非常肯定,他必须要让清水结鹤放弃只有形式的婚礼。

 

清水结鹤这时脸上的警惕消散了,她刚刚语气中裹挟的威慑也无影无踪,披露出她对待这件事真正的重视程度。她瞥了一眼灵幻新隆,然后说道:“坦白说,灵幻新隆不重要,我看中的是这场婚礼,是仪式体验。影山茂夫,你有很强大的力量,所以我不跟你打架。”

 

“我不同意,师父很重要。如果是我的婚礼,结婚对象是师父,那就很重要。”

 

灵幻新隆没理解错的话,这这这,这是表白吧?这小子乱说什么呢!他刚要喊出声,就发现自己的四肢不受控制,随即自己好像成为了一本被翻阅中的书,强制被翻回以往的章节,一章一章的快速展现给他人。

 

经过昨天与今天的所见所闻,清水结鹤认为灵幻新隆本人和影山茂夫都受不了他被这样对待,于是她果断这么做了。超能力者不是要一昧去战斗,而是运用自己所擅长的能力给自己创造胜利的机会。果然影山茂夫只是一眼便展露出震惊,可他也知道这种行为无异于将自己的内心毫无隐私的摊开给别人开,师父这种喜欢给自己戴上一层又一层保护面具的性格绝对很抗拒被这么操控。

 

“.………………”

“……我会为这个孩子付出我的时间,精力,生命……”

“……看到成长会为他感到欣慰和开心,同时我也会感到失落……”

“……我必须放下我多余的关心,松开我对他的桎梏,不要再以此满足我从那孩子身上汲取的需要……“

“……即使我们在对视中心照不宣,我还是选择骗他。”

“………………”

 

他原本打算立刻对清水小姐出手,即使师父会埋怨自己毁了他的房子,但他想他可以帮助师父修复好它,可是没想到被突然灌输的大量言语冲击得愣了一下。这些不是记忆,是昨天师父对敌人难以抑制情绪的倾诉。他只愣了一个瞬间,极短极短的时间,但下一瞬眼前就失去了画面。

 

影山茂夫中招了。

 

这一切都很突然,发生得太快,灵幻新隆只来得及让自己吸口气,就看到了弟子闭上眼瘫软倒地,随即自己被摔趴在地上,这时候也顾不上形象,他迅速爬起来去看影山茂夫的情况,发现他呼吸频率绵长就松了口气,然后发现自己怎么晃也摇不醒他时那口气又吊起来,他干脆把人拢在怀里,生气地问这一切的罪魁祸首。“你对龙套做了什么!”

 

“没做什么,只是发挥一下主动技能刺激刺激,捕捉到破绽我就下手了。”清水结鹤理所当然道:“这种时候抢占先机是很重要的。”

 

“谢谢您发起的饭后运动,请把他唤醒。”灵幻新隆的语气称得上咬牙切齿。

 

清水结鹤摇头,灵幻猜测肯定又是不愿意关闭能力的意思。

 

“你希望我带着对龙套的担心满面愁容的跟你举办婚礼吗?”灵幻新隆气得脸通红,他把影山茂夫抱得更紧,以防清水再发难。“你的委托我拒绝!拒绝!”

 

看到此时灵幻在面对注重的脸面和尊严时更加在乎的是拥抱着失去意识的影山茂夫,就像他之前所说那段不愿意想起的记忆中做出的抉择,即使不情愿也能为这孩子努力克服自己心理上的阻碍。放在昨天,她会为故事感到有趣,但是现在这种矛盾被摆在桌前,三人都已了解的情况下,她就不太喜欢了。“我确实不希望那样,尽管我还挺享受看别人勉强的表情,就像你当初在那个失去妻子的男人家里不得不答应接受委托时的表情,但你现在不同了,你的心思被他人完全占用,我一直很厌恶这种不专一的情绪。之前不管你心里爱不爱谁,关不关心谁,都会把婚礼的委托毫不犹豫的好好做下去。现在情况不同了,所以我会放弃你跟我的婚礼,但是原因在你,你需要接受委托失败的后果。”

 

灵幻新隆现在已经无所谓了,委托的成功失败他不想管,“谁还管那些,龙套什么时候会醒?”

 

“灵幻新隆。”她沉声低喊,清水结鹤很讨厌别人跟自己交谈时因不相干的人而不耐烦,但她很快露出恍然的表情,“不,我找到更好的后果了,本来我想让你终生夜不能寐,一旦入梦就要面对这辈子发生的最后悔最孤独最痛苦的记忆循环播放。就像那个毁了我婚礼的初任未婚夫,他的灵魂现在还在被我忘记扔哪儿的封印瓶里受这种折磨,应该随着时间变成了很强大的恶灵吧。”

 

“……”这什么恶趣味。

 

“但我改主意了,”她挥手下一秒给自己换成了当初灵幻新隆初见她时的传统服饰,“你既然不管我的委托,那我也不管你的弟子了。”

 

“什么意思?!”灵幻新隆试图迅速抓住她,但普通人的速度终究有限还需要顾及怀里失去意识的人,最终只让衣袖在他手中停留了一瞬便被抽走。

 

“我要走了,你以前的故事很有意思,但是你这个人对我来说很无趣,沉溺在另一个世界中的弟子是我给你毁约的惩罚。”清水结鹤的身影消失在宽敞的房子里,最后只留下一句:“如果他能醒来,我与他的较量就算他赢吧,再见,我不想再看见你了。”

 

“喂别走!”怎么有这种性格差劲的人还在世上折腾其他人啊!灵幻新隆看着在沉睡中面容平和的龙套头疼不已。

 

 

 

灵幻新隆不眠不休找了三天,这三天不仅拜托了他和龙套所认识的所有人关注清水结鹤的行踪,还让他们都来看了龙套的情况。没有任何清水的消息,也没有能唤醒龙套的好方法。亲口说自己不会再有失败苦果的人让自己尝到了最坏的结果,他只能看着昏睡不醒的弟子毫无办法。

 

“小酒窝,你真的没法进到他的梦里吗?”

 

“完全没办法,你问太多遍了,有办法我早就帮他了。茂夫现在像是个里外都被封印的坛子,自己出不出得来我不知道,反正没人进得去。”小酒窝飘在影山茂夫额头上空,重重地叹了一口气,“那个清水结鹤的名头我没有听过,但是根据你的描述我猜测她应该是利用人类的情感引导创造了一个梦境,或者说一个世界,这其中记忆也会有很大的作用,但茂夫不是那种会被虚假的梦困住的人,他有足够强的能力能够破解,至于到现在还没有醒我也不知道。”

 

“灵幻先生,有患者拜访。”门外守着的芹泽克也突然敲门进来,他经过这么多年的工作对融入社会这件事逐渐自如。这时候灵幻哪有心思做生意,他摆摆手要拒绝时芹泽继续说道:“是你说的坑你的那个患者,要见见吗?”

 

灵幻新隆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见见。

 

“灵幻医生,看见您还活着真的太好了。”

 

我还活着,我弟子生死不明啊!灵幻新隆在心里呐喊,眼神打量起这个人,他看起来比之前见的那一面更加憔悴,但远远不到要死的地步,最近他还在继续尝试自杀吗?

 

他再度开口:“很抱歉突然来你家打扰你,更抱歉那时候打了你的电话,我已经没有能够联系的朋友了,因为想要自杀我又不想连累别人,早就跟所有亲戚朋友断了联系。本来那天之后我想要立刻去找您,但是我醒来以后已经是第三天了。”患者非常诚恳地表示自己在清水结鹤的压迫下几天没有吃饭,最终饿晕在餐桌上的故事,随后因为各种自杀方式带来的后遗症动弹不得,垂死之际被当天新搬来的邻居来拜访而发现,最后救护车把他拉到医院救治,今天刚出院。

 

“……”灵幻新隆不知道该怎么评价,如果这位患者有兴趣他都想赞助他写本书,名字就叫大难不死的自杀者。

 

“喂,灵幻,这家伙旁边有灵魂跟着。”小酒窝凑到他耳边提醒。

 

灵幻新隆皱眉,侧身小声问他:“男的女的。”

 

“是个二三十岁的女人。”

 

灵幻新隆想到了患者掏出皮夹时看到的一张照片,向小酒窝确认:“右眉的眉梢是不是有一颗痣。”“确实有,你认识?”在小酒窝那得到肯定的回答之后他又向小酒窝确认得知了这是对这个患者无害的灵魂,可能因为怕有灵近距离接触会对他的身体产生影响,那个女人都是在男人的一步之外默默跟着,如影随形。人类灵魂在小酒窝这种等级的恶灵面前也没有退缩,时而会看着他们露出警惕的眼神。

 

“之前你说过是为了安慰孩子才过来看心理医生”,灵幻揉了揉发痛的眉心,没对患者之前的行为指责什么,反而出言告知他刚刚收获的情报。“但现在我要告诉你的是,别再求医了反正也不管用,倒不如在你妻子的灵魂面前活得像样点,别让她耗费力气把你从死亡的边缘拉回二十多次,就算是鬼魂也会有心力交瘁的时候啊。好好的大男人,成天让一挥就消散的鬼魂帮你收拾烂摊子……孩子也会偷偷哭泣着为爸爸抛弃自己感到孤独的。”

 

患者被灵幻新隆的这话冲击了自己近三十年的世界观,然后他却没反驳,他发自内心的相信灵幻说的是真的,这样,他的妻子没有离开自己,而是一直陪着自己看到了这五年他糟糕的人生。他向灵幻医生道谢,承诺自己会好好活着,接回寄养在自己母亲家的孩子照顾,并会向一直担心自己的家人朋友道歉。在转身离开以后,无声的悲喜交加使他默默地擦着止不住的眼泪。芹泽在客厅坐着,当这位患者流着泪走出来时,他看见那位身后跟着女人在旁边做着无用功,不停地帮他擦拭眼泪。

 

芹泽克也想,也许偶尔他也可以重操旧业。

 

“那个家伙坑你,你竟然帮他。”

 

灵幻新隆懒得再说什么,敷衍道:“日行一善会有回报的。”

 

“切,我才不信。”高级恶灵对此不屑一顾,他才不要天天做蠢事。

 

“师……”

 

“小酒窝,你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啊?什么啊,你年纪大了耳朵不好使又幻听了吗?”

 

“师父……”

 

“是龙套醒了!”意识到的灵幻新隆立刻转头看向床上,看见龙套挣扎着将眼睛睁开一条缝,他迅速先去把窗帘都拉上然后拽着小酒窝来到床边。“快看看龙套有没有问题。”

 

小酒窝打量了一下,发现龙套出了看起来很疲惫以外没什么问题。这种情况不是灵幻自己说过的吗,那个清水结鹤说只要人醒了就算她输,那说明人只要醒了就没有任何问题了嘛。小酒窝把自己想所想说了以后,收获灵幻新隆如释重负的一声:“太好了。”

 

“我可以再测试他一下,茂夫,这是几?”他伸出两根手指头问床上的人,灵幻沉默地侧目看他。茂夫倒是哑着嗓子说了个二,然后就把小酒窝赶出房间。

 

小酒窝飘到芹泽克也的旁边,骂骂咧咧,无一例外都是重师轻友这种吐槽话,最后突然认真的感慨了一句:“日行一善原来真的有用啊。”

 

刚得知影山茂夫醒来很高兴要进去探望却被小酒窝拦住听他吐槽的芹泽克也缓缓发出一个:“?”

 

房间内相对来说气氛比门外复杂一些,主要复杂的成分来源于屋里的二人正在用复杂的眼神对视,仿佛都在说:我怎么不知道你爱我。

 

灵幻新隆首先败下阵来,他更想要知道龙套沉睡的情况,并要清楚会不会有什么后遗症。

 

影山茂夫首先说明自己的身体除了有点饿以外没有任何后遗症,并在回忆后简略的回答了问题,他说自己也记不太清。“我大概记得做了个有师父的美梦,差点就要在里面度过自己的一生,但是我还是想起来您,您肯定在外面等我,说不定还会偷偷喝很多酒,这不好,喝酒很伤身体。”

 

“行了行了,”灵幻新隆捂住脸,赶紧制止即将到来的批斗环节。

 

“师父,请不要害羞。”龙套笑着拉下他的手,把它握在手里,温柔坚定地说:“我的手比师傅的手还要大,我还比师父高,穿的衣服也早就大了您好几个尺码,不用您一再说我长大了,您想的那个懦弱老实的孩子早就长大到让您不用担心的程度了,早在相谈所关闭之前。”

 

灵幻新隆沉默听着,没有给回应。

 

 

 

刚醒来的茂夫很镇静,他将进入梦中的世界之前所看到关于师父的一切刻在心里,那是自己一直追求的真实。想了一想,师父耿耿于怀那些虚假与真实始终围绕着自己,他为此感到足够的满足。所以他丝毫不为灵幻新隆的沉默感到惊慌,因为师父一直都没有放开他的手,即使此时师父的手心已经紧张到浸出汗意。

 

“龙套。“

 

他听见师父喊自己的名字,于是影山茂夫的视线从师父与自己交握的手缓缓上移看向他的眼睛。

 

”你22岁,我相信你对未来有清晰的认知和成熟的判断,所以我最后问你一次。”灵幻语气郑重,对他珍而重之的弟子提出最后的问题,对这位弟子他所寄托的情感远远不是爱情所能概括的。

 

“无论什么问题,无论问多少次,都可以给您答复。”影山茂夫的眼中是不可动摇的坚定,他早就不害怕回答问题,也自信能够解开师父身上束缚着他的丝线。

 

“你知道十四年有多长吗?”

 

原来还在意这个,影山茂夫微微笑道:“知道,我只非常感谢,在我人生的第一个十四年就已经遇到你三年,而再过三年就是我遇到师父的十四年,我期待那时候的到来,以及第二个、第三个第无数个十四年。”

 

灵幻新隆反握住了他手,“回答正确,你又赢了。”

 

 

End

 咱就是说茂总脑筋关键时刻还是转得快

 

*电影《小妈妈》台词,推荐,很棒的治愈电影

 

 

一年没有怎么写文了,写得不好抱歉。而且第一次写茂灵,更多的是自己的理解输出,偏动画党。这篇故事写完了又修我一直觉得忘记了什么事情,但现在没有想起来,等想起来修。

 

原创的角色清水的能力其实刚设定的有很多,也改了部分,但是短篇承载不了这么多对新角色的描写就没写,当她开挂了看。这个角色原本是准备以另一种形式让她放开心结解决委托的,但是后来一想不用为了故事的完整性去改变她,就把预设的喜剧性结局改掉了。没有多余情感的高龄超能力者反而能够掌控他人的情感和承载情感的记忆,但是会输给拥有正面情感和美好记忆的人,这还挺有意思的,就没改了。




评论(33)
热度(2265)
  1. 共1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字路口的K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