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的KK

永远爱灵能,但是不授权任何印出本,不好意思。

【五伏】春风中的合照

*旁观者视角短打6k+一发完,女孩在春天和五伏的相遇,设定故事完结的几年后时间线,同居出游日常+悬疑剧情 (误),有私设

 

简介:女孩遇到了两个帅气的男人,被其中一位拜托给他们拍了张合照。

 


这么快就到春天了,真好。

 

女孩选好角度拍下不远处的架桥然后放下手中的相机,望着澄澈的天空和漂浮的些许白云,脸上自然地浮现出舒心的笑容,在徐徐的微风中享受记录时间和景象的好心情,她是附近大学的大二学生,平常很少来到这边山上的公园,以往拍照的时间、地点往往随心所欲,唯一的偏好是光明、温暖,或者在黑夜中也灯火通明地方,今天的天气再合适不过。

 

春天的阳光温暖但不晒人,一不留神白中透着粉色的樱花已经遍地都是了。公园里也非常热闹,有孩子的吵闹、大人的制止、老人的欢笑,无论是长椅还是草坪都能看到有人聚在一起打闹,还有过来散步的人们。

 

“情侣成分过于高了吧”,女孩对朋友发出单身狗羡慕的感叹。

 

你要是羡慕就是不会是现在这种状态了,应该快去结交新朋友。一起过来春游的朋友忙着铺野餐垫然后拿出她们准备好的食物,今天的计划好好享受周末的快乐。

 

女孩笑笑没有说话,刚准备蹲下身一起帮朋友摆出准备过多的午餐时,感觉背后似乎有什么,她眯起眼,下意识屏住呼吸没有动作,然后听见身后传来男人的声音,那声音很真切、很正常。

 

“那个,不好意思打扰您了。”

 

女孩松了口气,然后挂上笑容回头,她转身走动了一步站在朋友身前与男人沟通。“是有什么事吗?”

 

当她回头时,女孩愣了一下,是很帅气的青年男人,一身黑色的制服很特别,显得整个人纤瘦高挑,黑发倔强的生长看起来非常难搞定的发型,眼睫毛又浓又密,绿眼睛阳光下泛着水光,不过大概本人对自己脸毫无认知,要不然怎么会是这样吓人的气场,如果是温和的请求任谁也不会拒绝。

 

总感觉......应该是经历过很多事的大人了。尽管看起来还是年轻的岁数,女孩觉得这位年轻的先生应该跟自己差不多大。

 

“您好?特意过来是有什么事吗?”感觉到朋友在自己身后悄悄拉自己,女孩会意,用言语催促犹犹豫豫没继续说话的青年人,实际上出于某种原因,她并不希望与他有过多的交流。

 

“就是能拜托您帮我们拍张照片吗,麻烦了。”第一眼浮现那吓人的气场消失了,黑发青年动作轻柔地指了指女孩身上挂着的相机,在他身上披露出不好意思的情绪,看起来平时处于下撇的嘴角此时微微抿起,像是后悔询问又像是给自己勇气继续这个行为。

 

我们?原来不是一个人来的啊。

 

“当然可以,”女孩点点头,拍照并不是大事情,刚刚这个青年的太过紧绷正式的态度让女孩也不自觉变得紧张,他并不是路上会遇到那类普通男大学生。

 

青年眼中一瞬间浮现出雀跃然后被克制地压下,大概是在陌生人面前不太善于展现自己,敛起笑容礼貌地示意然后急忙走到一边路牌旁的摊子上。

 

他怎么了?朋友疑惑地问。

 

“大概是去做拍照的准备了”女孩看了会青年的身影,突然转身低头对朋友笑着说:“唉,好想吃我们刚刚路过的那家店摆出来的三明治。”

 

可是这不是有你自己带的芝士火腿三明治吗?早上你还特意说喜欢溏心就自己煎了鸡蛋放进去,包装好都不忘记提醒我要带过来。朋友一脸莫名其妙。

 

“这个三明治的面包片我忘记烤了,想吃烤干的,会更香。”

 

好吧,朋友无奈地站起来,她拍拍裙子,说道,记得在我回来之前把我们的午餐布置好,要不然我不会原谅你折腾我走这一趟的,给那位好看的男生拍照也不能忘记我们的午餐啊。朋友最后特意用上揶揄的语气,声调扬起,发出轻微的笑声。

 

“好!没问题,都交给我吧。”女孩干劲十足地回应然后笑着目送朋友大步离开,并没有特别关注朋友最后的笑意。

 

“您现在有空吗?”带上同伴过来的黑发青年询问,询问时正把钱包放进裤子口袋里,刚刚买了什么东西吧。他明显放松了很多,现在听他说话总算不像是嘴巴里被塞了半块鲷鱼烧了,青年指着旁边的人解释道:“这位是我的老师,不好意思,今天出来的匆忙没有带手机,但是今天天气很好,老师和我都有点想要拍照,刚好看到你手里有相机在拍照,而且你大概是可以——”

 

“没关系的!呃……这位先生不用这么客气。”女孩开心地摆摆手,青年太客气反而让她不知所措,以前完全没遇到过这样的类型,然后她看向被黑发青年扯过来的同伴,竟然还在埋头吃丸子。好高!一米九的个头让女孩必须稍微抬头看他,白发在阳光下好显眼,女孩面向太阳的方向只能眯起眼,连睫毛都是白到……透明?分明是个年轻的男人,竟然还是位老师啊,和学生关系真好。女孩想,如果假期被老师要求出来一起度过她肯定会觉得被白白占用了时间,但是这个男生好像并不觉得自己被占用时间,反而是高兴甚至激动的。

 

然后这位老师抬眼看女孩,女孩从思绪中解放,目光对上惊讶地后退,感觉不妥又生生停住,她转了转眼睛移开视线后解释道:“只是很感叹您的眼睛很漂亮,就像我刚刚拍的天空一样。”

 

“什么?什么!这么晴的天吗?不可能会像的,”白发男人一说话画风就截然不同,这二位先生的第一眼印象和实际倒都是很有反差感。他用那张英俊的脸摆出理所当然的表情倒会让人觉得可以有更多的宽容,男人大咧咧伸出手说:“除非你给我看看照片。”

 

还真是不同,应该没关系吧?女孩偷偷打量这两个人,然后把挂在脖子上的相机绳取下来把相机递出去时,听见黑发青年说:

 

“我是伏黑惠,这位是五条悟老师,不过这是我个人的习惯,您可以不用叫他老师的,不知道称呼很难说话吧。”

 

女孩松了口气,确实,想说出口的句子会因为不知道称呼没法接下去,总感觉不舒服,一个人非常尴尬的咽下去要出口的话。“谢谢你,伏黑同学。”

 

“是我麻烦你了,因为只有你能做到。”伏黑惠温和郑重的回应,让人误以为不是拍照而是拯救世界的重任。他看五条老师翻看女孩相机露出新奇的神情,并注意到女孩也在看老师,替五条解释道:“老师有时候好奇心比较旺盛,他很喜欢各种好看的东西。”

 

“没关系,全都是拍的景色,春天突然就到了,我都没反应过来,只能赶紧多走走拍些照片补偿自己,毕竟我没法留住时间。”女孩并不在意,倒不如说她很愿意跟别人分享这些,没人会讨厌那种纯粹的欣赏和高兴的表情,尤其是那表情是因为自己手下拍出的成果。自己同样喜爱的景色被别人也喜欢着,这件事所产生的快乐可以冲谈任何负面情绪。“伏黑同学可以跟五条先生一起看照片,不要介意其中有很多看起来重复的,今天的照片我还没挑过。那我先摆好我这边的东西,等会拍照也没关系的。”

 

“好的,谢谢你。”伏黑惠点头,为了避免女孩不自在也没有盯着她在旁边的餐垫上收拾,眼神自然而然就落在了五条老师身上。

 

“惠!这张好棒!我想去这里。”

 

“最近我没有假期了吧,上次老师说好今天出来玩这阵子就不出去的。”

 

“可是你看,不好看吗?过阵子就看不到这样的景色了吧,夏天会把这些嫩嫩的可爱叶子变得又笨又大。”

 

“怎么能这样说夏天。”

 

“没关系,夏天不会听见的,因为现在是春天。”

 

“春天下班的时候会跟夏天传达您说的坏话。”

 

“想的太多了吧,惠好幼稚啊。我是真的很想去看看,稍微请一次假也没什么事的,我保证。”

 

“别让我知道您偷偷去整蛊伊地知先生。”

 

“为什么把我想的这么坏,哇!这张也很好看!”

 

“别转移话题,要是之后被我发现您又打电话骚扰伊地知先生您就完蛋了,也不能再拜托虎杖和钉崎做乱七八糟的闲事。”

 

“知道了知道了,啰嗦会变老的。”

 

听见三步之外不断传来兴奋的叫声,还是出自同一个人之口的,女孩猜想是不是已经有在附近散步或者吃午餐的人注意到了这边,她在想,五条先生真的是不知道收敛的人啊,伏黑同学似乎已经适应了,奇怪的师生,太平等、太亲近了,反而让人觉得这种关系是羡慕不来的,女孩内心反正是不希望自己能跟任何一位师长有这样的亲近,一个成长阶段的完成、一段课程的结束,偶尔去看看亲切的老师大概就够了。

 

所以伏黑和五条先生大概不只是师生的感情吧,听这几句的对话就让女孩发觉远远不止,不是故意听到的,完全是距离近,而且二人似乎已经习惯这样丝毫没有在外面低调一点的意思。

 

她坐在毯子上放好最后一盒点心,转头看见伏黑同学站在五条先生身旁,五条先生故意用神神秘秘的动作捂着相机,遮住阳光方便更好地看清照片,伏黑偶尔一起低头只能伸长脖子凑过去看向老师指着的图片,更多时候是在听老师说话跟他交谈。一阵风吹过来,携着花瓣一起扑面袭来,柔和又温暖。

 

啊,有花瓣落下了。

 

伏黑惠趁五条先生还在兴高采烈看照片,悄悄把飘落在他肩上小小的花瓣取下,然后就顺手搭在他的肩膀上继续听他说话。

 

“怎么啦?有什么吗?”

 

“没什么。”

 

“看得出来惠今天更喜欢老师我了啊。”

 

“……”

 

“怎么不说话,竟然不是吗。”

 

“不是的,是的。”

 

打哑谜似的,但是五条先生明显听懂了,他开心的笑出声,于是二人凑得更紧。

 

女孩也听懂了。

 

她下意识环顾左右,全然不知自己脸上挂着被震惊到傻傻的表情,发现人们并没有看向伏黑和五条的方向,他们在享受自己的春天和午餐。她又笑着呼出口气,这是理所当然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情,不会时时关注其他人的行为,眼前这两个人应该已经彻彻底底的认识到了这个情况,所以才能这么自如的生活。

 

“想要拍照吗?”

 

女孩笑着为二人选好地点,招呼他们准备好拍照,直觉会拍出超棒的照片。五条先生拉住伏黑,迫不及待把相机递给女孩,然后煞有其事地为自己整理风衣领口,摆出了很帅的姿势,偏头叫着伏黑惠快看自己。

 

被这样的气氛感染,女孩的笑容更是忍不住,看着他们斜后方枝头繁茂的景象,她移开几步调整了角度,然后举起相机,当透过镜头看他们时,女孩嘴角的笑容突然顿住,被相机挡住的眉毛紧皱,张嘴说出的语调却高高扬起,是听起来很开心的声音,随着吹起的风送到二人的耳朵里。“稍等一下,让我调整一下相机,伏黑和五条先生可以考虑摆什么样的拍照姿势!”

 

“惠身上有花瓣,”被摄影师搁置的两个人,也没在想拍照姿势。五条悟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有花瓣跑到惠身上了。

 

“哪里?”

 

“在你肩膀上。”

 

伏黑惠的嘴角突然勾起很小的弧度,听话道:“那请老师帮我取下来吧。”

 

“好的。”

 

五条悟的手突然拍在伏黑惠的头上,把青年拍得一缩,“骗你的!”

 

“五条老师!!!”伏黑惠直身举起拳头,大喊着作势要打五条悟,拳头被送到老师的面前时停住,因为五条悟手掌中安安静静躺着一片樱花,指尖抵着伏黑惠没怎么用力的拳头。

 

“骗你的,花瓣在头上。”

 

好想拍下来。女孩咽下不甘心的情绪,也只能硬生生咽下,因为并不是相机的问题。她看见伏黑将拳头张开覆在五条先生的手掌上,然后收拢,把那片独一无二的花瓣仔细收在手里,脖子缩进制服里低头不知道有没有说话,可能是小声教训五条先生开玩笑的话,也可能是商量午餐一会去吃什么,女孩不知道。但是这场景太值得记录下来然后让他们认识到在看向对方时自己的模样,她这辈子也不会再遇到同样的场景。

 

“要拍照了哦——!”

 

听见女孩的喊声,不知道什么时候形成的习惯,伏黑惠立刻拍向五条悟的背,示意他看镜头,拍完还呆呆的说句道歉。女孩想这位五条先生平时大概让伏黑惠费了不少心吧,她的笑容不自觉又浮现出来,举起相机示意后然后稍微俯身调整好角度,把相机凑到眼前,从对面二人的角度看来看起来,是在认真拍照的姿态,可实际上她闭着眼睛没有看镜头,这是她唯一一次凭心拍照。

 

当咔嚓声响起时,按下快门后女孩默默抬眼越过相机清晰地看见伏黑勉强到五条先生嘴巴高度的头顶悄悄的,又也许是下意识的偏向了他的老师。青年老实地看向镜头,因此没有看见白发男人正偏头笑着看他的学生,眼神注视着他珍视的人,留给镜头的是下颚线完美的侧脸,亲密无间的距离让微风有机可趁把二人黑白两色的发丝纠缠在一起。

 

那双美丽眼睛中蕴藏的情感大概比天空还广阔无边。女孩猜想,然后专门眨了下眼睛,权当我的眼睛把这画面拍下来了吧。

 

“照片拍好了,”女孩笑着朝他们挥手。

 

“这么快,不会拍的很丑吧!”

 

“五条老师,你这样说太失礼了。”

 

“不会,超级帅——超级帅的——!”

 

女孩大声喊,她这时候倒是不想着周遭的人们,只想努力传达自己的心情,现在只想夸赞二人的照片,那是留在她眼睛里一辈子不会忘记的画面。

 

“既然你这么喜欢,那张照片就免费留给你啦,这可是我们的照片。”

 

“老师,别勉强人家,她可能并不想要您的照片哦。”

 

“惠这样说不觉得对老师很失礼吗?”

 

“不会不会,我会珍藏照片一辈子的!”

 

“很辛苦吧,要躲藏隐藏在暗处的东西。”伏黑惠看着在女孩开朗的脸上偏偏眼下存在格格不入的青黑,他不擅长安慰别人,掏出一个被布包好的东西。“这个,作为谢礼送给你戴在身上,会轻松很多的。”

 

“啊,谢谢。”女孩道谢,她不知道这是什么,但是这个东西跟伏黑身上都有飘浮着的光很像,原来她在看清别人是特殊的同时也早就被看穿了,不该防备他们的……她低头握着这份谢礼忍不住发呆。

 

“那个……你是不是,”伏黑惠不知道该怎么说,能够长得这么大自己还不去了解咒术的,大概是走普通人的道路吧,这样就不太好说了。“老师您也说几句话啊,想要拍照不是您吗。”

 

“说什么?她身上有咒力,我就在想她能看见我,过来聊聊不好吗,你自己明明也在意得不得了,打招呼之前一直——往这边看!”

 

“您分明就是无聊想找茬。”

 

“怎么能这么说自己的老师啊!!”

 

“咒力?是叫这个啊。”女孩睁大眼睛,她惊奇地视线落在仿佛散发荧光的东西,“我从小就能看见那种奇形怪状的怪物,每次只能跑得飞快躲避。”她毫不在意似的,抬头视线落在随风摇曳的某处繁茂枝头。“我也有帮手的,不要此刻小看吹落花瓣的风,它们有时候也非常厉害。”

 

“不过——”

 

“不过作为普通人的生活太棒了,”女孩展颜接上伏黑欲言又止的话,“我可能是太懦弱了,认为就这样上课,以后上班对我来说就是最好的选择,我也有朋友,有家人,还有吵吵闹闹的亲戚和小辈,虽然生活琐事很多,但是我喜欢这样,不需要做任何改变。”

 

“……我了解了。”伏黑惠没有说什么,他尊重任何人的生存方式,毕竟已经了解到这不会对其他人产生危害,反而劳累的是女孩自己,可是如果一旦踏入,那就是完全不同的世界,即使到时候产生脱身的想法,都不可能做到。伏黑惠不是她,所以不能以她的角度来判断对错,女孩已经做出选择并坚持到现在了啊,分明很勇敢。

 

“很有主见的孩子,很棒。”五条悟表扬,然后拉着伏黑惠作势要走,“那就不耽误你吃午餐了,我要把这个不省心的孩子带走吃饭。”

 

“你到底在说谁啊,”伏黑惠嫌弃道,然后转头收敛语气,认真说道:“再见。”

 

“再见!”女孩挥手,看着两人一边说话一边顺着石板路绕过樱花树一路向前。

 

风中传来二人的对话。

 

“你今天做了没有意义的事情。”

 

“谁说是没有意义的,那位女生——啊,忘记问叫什么名字了。”

 

“干嘛还想着问人家女孩子的名字,老师吃醋了。”

 

“老师,请注意言行。”

 

“不听不听,我已经生气了。”

 

“……”

 

“惠?没生气吧。”

 

“……”

 

“都是我的错行了吧,我没有生气,你也不能生气。”

 

“除非老师答应我不要去打扰伊地知先生他们。”

 

“竟然还记得啊……”

 

“老师。”

 

“好好好,我答应你。”

 

“这还差不多……”

 

“骗你的!”

 

“老师!我真的会打您的!”

 

对话随风越飘越远,女孩也不知道后面又是什么样没营养的对话,总之是快乐的情节了吧,就像是主角成功拯救世界后的美满的养老生活。女孩心无杂念地看着他们前行,眼中突然像是揭开了表象,探知到其中的真相,白发男人的身影在日光映照下显得透明,给人一种奇异的虚幻感,同行的黑发青年像是燃烧自己的太阳,源源不断的力量流向身旁,仿佛是让白发男人存在于世的支撑。

 

好强大。女孩眯起眼,这份力量她不知道该称作什么,但一定是正向的力量,一定是无法分离的情感,一定是收到了回应的支撑。

 

既然没有带走,那这张仅仅拍出一人的、孤独的照片就留给我吧。

 

因为陪伴在彼此身边,才是真实的生活。女孩的人生让她始终抱有这个想法,她伸出双手摆出相框的手势,目光所见的画面是两个身影肩并肩越走越远,这样才是真实。

 

你们的生活里一定还有很多能够看见两个身影的同伴,所以才能有这么温柔的笑容和轻松的态度。

 

你们从不孤单。

 

 

END

 

本来只是个五伏逛公园遇见摄影师,老师想秀一下突发奇想拽着惠请她拍一张照片,结果老师被甜品车吸引急匆匆拉着惠买冰激凌忘记照片的故事

结果女孩摄影师设定成了一位已经能够熟练隐藏自己的特殊,而且即使拥有咒术但还是选择平静生活的普通学生……而且五伏过往信息量好大,稍微一想就是无数可能性。

最后都会是温暖的结局!

 

(是上午加班的时候看见窗外出太阳了突然想到的脑洞)

 


评论(11)
热度(15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字路口的K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