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的KK

永远爱灵能,但是不授权任何印出本,不好意思。

【盾冬】如果有一天——队长的盾碎了

看到标题别怕,就是碎着玩一章
不虐啊啊啊啊盾冬初恋老冰棍好甜啊啊啊

————————————

如果有一天系列之三 队长的盾碎了

“天杀的外星武器……”Clint不安的坐在会议室里,偷偷瞅了一眼cap嘀咕一句,又低下头降低存在感。

“shhh——”Tony不动声色地眼观鼻鼻观心,提醒Clint小心说话。

Banner叹了口气,今天确实不是个好日子。

Sam抿着嘴没说话。

Thor也同样知道盾牌对Steve意味着什么,保持了沉默,失去伙伴的心情他再了解不过,妙尔尼尔……

就在刚刚的作战中,captain如同往常一样习惯性依赖盾牌被阻隔外星武器的攻击,但意外就在那时发生——盾牌没能承受攻击,碎了。

美国队长的盾牌碎了。

Natasha用手抹了把脸换了个坐姿,心情有些沉重,她也许只在那次Steve刚认出冬日战士是Bucky时看过他如今天一样震惊难过的脸。

“当我一无所有时我还有Bucky。”当时cap就是这么说的吧,黑寡妇努力回忆那时候中枪的自己还得腾出空安慰刚发现七八十年的朋友变成杀手的美国队长。

今天的战场上,盾碎的一瞬间,Natasha震惊得瞬间看向Steve,而他的表情,的的确确让她想起了那时候。

“你们没必要这样,”Steve看起来还没队友那么沉重,也只是看起来,他甚至给出个笑容,“也许你们没忘记我手里的盾牌还是Tony又还给我的,我不是没有经历过没有盾牌的日子。”

“可是……”Tony欲言又止,不知道这时候改说些什么好。

“Tony,你不用说什么,”Steve抬手制止了Tony将要说出的话,他站起来,“我从没有觉得你该向我感到歉意,大家也不用担心,我还算好,盾牌的确是我作为美国队长的一个重要的标志,也是陪伴我多年的……伙伴,但它不能全然代替我,如果你们认为我失去盾牌就是失去了一切,或是无法继续当美国队长,那你们可想错了,别担心,散会吧,祝大家有个愉快的假期。”

Steve说完非常美国队长的话后就率先走出会议室,留给众人一个高大坚毅的身影。

“他说的是假话”,Natasha一针见血。

“cap也学会糊弄我们了,”Tony摇了摇头,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他该静一静,”Thor盯着Steve远去的身影,“我了解那种悲伤。”

“呃……其实James或许可以去治愈cap的精神一波?”Clint挑眉提议。

“这用不着你提醒,我发誓,”Natasha收拾好桌上的文件,“cap绝对会忍不住找James,而我们的Jimmy会发现他的百岁男朋友心情低落,我还是去写报告,今天的事有点大。”

“事实上是爆炸性的大,Tasha”,Banner补充。

“嗯,”Tony点头同意,他站起来,“所以我们还得多做点事情,Jar。”

“了解,sir。”

——————————————

“Steve?”Bucky擦着他的枪,敏锐的听见熟悉的脚步声逐渐响起,离得越来越近,却突然在门口停下了,他不知道为什么Steve不直接进来。

“Bu、Bucky?”Steve小心翼翼地踏进两人共同拥有的房间,“我打扰你了吗?”

“没有,”Bucky皱起眉,发现Steve的情绪不太对,这股情绪太像他作为冬兵时Steve不得不和他在天空母舰上开打时弥漫在周身的感觉。

“你永远不需要用打扰这个词,Steve。”Bucky收起枪支,这还是头一回养护做到一半他就把宝贝们收起来,为了眼前情绪不对劲的大个子。

他收拾好东西,拍了拍身边的沙发,示意Steve坐下,“你可以坐下来挨着我休息一会,或许还可以说说今天你做了什么?任务?今天有任务对吗?还顺利吗?”

Steve仿佛松了一口气,他失神的走向沙发,整个人陷下去,让他忽然觉得自己的头有些胀痛。

Bucky向他稍微挪了点位置,Steve调整了姿势顺势靠在了Bucky的左肩上,有点硌,但没关系。

“需要我们换个位置吗?金属靠起来很不舒服。”

“没关系,这也是你,我靠着你就够了。”

“这倒不想你平时会说的话?”Bucky还是把手臂抽出来,按着Steve的头让他躺在沙发上,枕着他的腿,好让Steve更舒服些。

“哈,那我平时会说什么?”Steve顺从的枕上Bucky的腿,他抓住了Bucky的右手,让两人的手交握着,Steve沉默了几秒钟,垂眸低声说了一句,“Bucky……我的盾碎了……”

“……”

Bucky的喉咙忽然被堵住似的说不出话来,无声的把那只交握的手握得更紧,“我很抱歉。”

说完他俯身轻吻了下Steve的头发,安抚着他的情绪,Bucky不知道除了这个他还能说什么或是做什么。

“Bucky……”Steve叹了口气,用脸在Bucky的腿上磨蹭,像是寻求安慰,又像是还孩子气的撒娇,“这感觉完全不一样。”

“……什么不一样”,太久没见过这么脆弱的Steve,Bucky有些措手不及,他不知道该怎么做更多。

“对于我的盾,七十多年前,我拿着它,人们它当成我形象的一部分,我把它作为趁手的武器。但是当我醒来,时代变迁,它仍在我身边,作为我的武器,和伙伴陪我经历了无数任务。还记得吗……”Steve忽然回忆起了什么,神情动容,“我们在现代社会初见的那一天,那一天,我追着你,向你掷出了我的盾,你当时可是用你那超级手臂非常帅气的接住了,真不敢相信我居然没认出你。”

看见Steve眼里渐渐透出笑意,Bucky也微微放下心,他应和Steve的话,调侃着,“是啊,大家都知道冬日战士的手臂有多强了。”

“还有不一样的是,”Steve仰视着Bucky看向他的眼睛,他睁大自己的眼睛执着的看着Bucky,,“我曾选择了我自己,大家觉得我是为了你,但是事实上我是跟从了Steve Rogers的心之所向。这是我,Steve Rogers想要的选择,心甘情愿的放弃两次盾牌,我知道那意味着什么,但我心里毫不后悔,这么说可能有点对不起我那碎了的老伙伴,但这是真的。Bucky,我不后悔,那却跟今天我亲眼看着我的盾牌碎在面前的难过没有一点相同点,Bucky,我失去了我的盾。”

“Steve,冷静,”Bucky压下不受控制仰起头的Steve,“我知道我知道,就像我失去我的胳膊一样……我知道你很难过。”

“不,我这不是……”Steve生怕Bucky想起失去胳膊时的痛苦。

“不用解释什么,Steve,我只是想让你知道我能体会你的心情,你失去了重要的东西,而且,你是这里觉得空洞是吗?”Bucky按上Steve的胸膛,感受着这颗属于超级士兵的心脏跳动。

“是……我又失去一样……”Steve两手捧住那只按在他心脏处的手掌。

这是带有温度的,Steve心想。

这是活着的,活着的Bucky。

“向我保证,Bucky,”Steve捧着那只手覆在自己的脸上,用唇亲吻着手心,“你永远都不会离开我……”

“我保证”

他听见Bucky坚定的回答声,他知道Bucky不会骗他的。

“谢谢你,Bucky。”

“我以为我们之间不用说谢。”

“当然,但我还是想说,非常感谢你能赶在七十年之后还能让我看见你,非常感谢你能在这个社会陪伴我,非常感谢你……能爱我……Bucky。”

“你说了大实话,傻小子。”

“Jerk”

“Punk”

——————————————

但——

美国队长不能没有武器,于是当天晚上Bucky主动联系养了他一段时间并给他做了新手臂的黑豹,说明Steve的盾牌遭遇的问题。

陛下表示之前已经接到Tony和Nstasha的消息了,新盾牌制造中,但造型上可能会做点与时俱进的改动。

谢啦,Bucky愉快的道谢。

拯救美国队长于水火之中,这也是复仇者该做的。黑豹含着笑意的声音从终端里清晰的传过来。


——————————————

从来没写过俩冰棍互怼jerk、punk的我终于如愿了( ͡° ͜ʖ ͡°)✧
之后俩冰棍都不说这种互怼话了,一见面不是打就是把Bucky冻了,要不就是甜笑对甜笑,好怀念这个啊

评论(8)
热度(131)
© 十字路口的K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