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的KK

永远爱灵能,但是不授权任何印出本,不好意思。

【锤基】Loki的一次离家出走会引起什么(十五)

闺蜜组终究是闺蜜组
我基妹真甜_(:зゝ∠)_
人物属于漫威,OOC属于我
——————————————

第十五章

“噢——小反派,别这样,我们来谈谈心如何?”Loki考虑了一秒还是笑着拿开手,顺便给自己来上一杯。

Loki得说,他再也不想跟Natasha做任何交易了,他最讨厌厌恶自身的蝼蚁了。

Bucky探究的看了他一眼不做回应,思考邪神的邀请是否怀着恶意。

他本该不搭理这位黑发绿眼的神明,Steve说过他跟他哥哥都有点难搞,更何况他确实不想跟除了Steve以外任何人聊闲话,无论什么时候都保持“Bucky”实在太过疲惫,Bucky的确是Bucky,但他已经是当过七十年冬日战士的Bucky了,终究不一样。

他的嘴角两边如今始终挂着沉重,没法轻而易举的勾起一个笑。

可Bucky鬼使神差的,看着Loki的眼睛,还是决定用右手把酒杯拿起,朝着Loki的方向微微倾斜示意。

“我跟你事实上没什么好谈的,我知道你做过什么,你的资料在我的脑子里。”

这鬼使神差可能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他知道关于Loki的一切,他知道Loki曾做过什么,也知道他遭遇过数次“死亡”。

“看来你很了解我了?我倒是想更了解了解自己,介意我进你脑子里看看吗?”Loki摆着一副开玩笑的样子说着确实想这么干的话。

“不,我不会再让任何人打扰我的脑子了。”他很平静的回复。

“我还以为你会勃然大怒,就像Thor被刺激时发怒一样。”

“我不会因为这点语言就生气,这只会带来麻烦,我的麻烦已经够多了,Steve也是。”

“Steve、Steve、Steve——”

Loki故意用轻佻的语气吐出一声又一声被Bucky挂在嘴边,刻在心里的名字,这语气成功引来冬日战士变得冷酷尖锐的眼神。

“我只是念几遍,怎么了?你现在这样子一点也不像刚刚面对美国队长的时候,虚伪的蝼蚁。”

“你不是Steve,而且你现在的样子也丝毫不像面对雷神的时候,你的笑太假,你怀有目的接近我。”

“那你应该也看出来我这目的毫无恶意。”

“说来听听,你的目的,”Bucky忽然收起一切关于冬日战士的情绪,他就像七十年前和姑娘约会、就像刚刚面对着Steve那样,甜笑着啜饮一口酒,对这话题表示出极大的兴趣与愉悦。

“你……这变化还真是大,单是表情的变化确实大。”Loki摇了摇头勉强的笑着,他看出Bucky周身环绕的浓浓的沉重、疲惫、勉强,甚至自厌,这个士兵远远不像看起来那样愉悦,他在用甜甜的笑容欺骗众人。

所以因为我也当过反派才一开始对我态度就这么不好的吗?真不公平。

“变化大?谁说不是呢,可我的确既是Bucky Barnes又同时是冬日战士,我拥有这两种人生,两种性格。”

“和你谈话真沉重,说点开心的不行吗,比如……和Steve过得还开心吗?——哦,肯定开心,来到这可比原来你们住的地方安全多了,也热闹多了。”

“是啊,”Bucky顿了一下,“和Tony相处让我想起很多过去,还有……Natasha。”

“Natasha?你认识她,怪不得她这么关心你。”Loki总算明白黑寡妇要他这一天却不是好好利用而是让他找机会和Bucky谈谈,她认识他。

“她让你来的?”Bucky笑了一声,眼里透着怀念,也算是那些冷血回忆里的一点温暖,“我向她开过两枪,让她再也穿不了比基尼和吊带裙了,居然还想着来宽慰我,这女孩还是那个优秀又善良的女孩,一点也没变。”

……有生之年居然能听见有人评价那个精明狡猾狠厉又记仇的黑寡妇善良,真棒,Loki忍不住吐槽。

“其实,可能她更想让我来谈谈你和Rogers。”Loki毫不犹豫说出Natasha的真实目的,虽然他不知道关于这两个人还要谈什么。

“我和Steve没有问题,有问题的是我个人,Natasha没必要担心什么。”Bucky面色有些严肃。

“你没必要撇的这么干脆,你家小队长可不会放你一个人,无论什么时候。”这一点Loki毫不怀疑,他瞬间想到Thor,Rogers和Thor真的很像。

“是,但他也因此得到了很多不该他承担的责备。”Bucky抿嘴,从以前到现在他都极不乐意发生这种事。

“你知道为什么Rogers阻止你加入复仇者联盟吗?”Loki忽然语速加快。

Bucky转头看他,他不知道有过这个提议。

“没必要怀疑我的话,我猜你也不会想是Steve不相信你,那次会议内容我知道,他当时的理由我印象还挺深刻,他说‘Bucky的现状绝对不允许他出任务,他对任何事都有种强烈的忏悔感,这不是加入我们的好情绪,我会等他缓和了再提这个问题’ ”Loki无视Barnes那被戳中心理的痛苦表情,补充了一句,“这可真是贴心是吧?”还有点扎心。

“……我不反驳”,Bucky承认,语气破碎不堪。

“你知道吗?”Loki觉得他有点喜欢这个男人了,多说点倒不是那么不情愿,“我干过很多事,你知道的,比起你只多不少,当然我这不是和你比的意思,我可是神。我曾杀人、破坏、入侵中庭,甚至灭族,这样事我直到现在想起来都会反胃,但我被Thor拯救了,这是我不得不承认的事,你可别告诉他。那些事确实会留在我的心里我的脑海里,但那不是最重要的事,因为占据我心最大地方的是Thor,我脑海里刻的最深的也是Thor,而当我被那些丑陋的东西缠绕在梦里无法呼吸时Thor会叫醒我,安慰我,告诉我现在一切都变好了,一切都结束了。这不是要你推卸你的责任,你该受着这后果,但你不能再继续鞭挞你的灵魂,这同时会让那个最爱你的人受到你无法想象的伤害,我有经验,而你知道我说的是谁。”

“……”

Bucky没想到这位曾被神盾局判定过最高防御级别的破坏者能跟他说这些,Steve会跟他说那不是他,那不是他自愿做的,但那话让他自己更加愧疚,根本无济于事,Steve说服不了他,他也说服不了自己。

Bucky不由得心里生起一阵感激,他知道Loki没必要做这些。

于是他主动贴向Loki,伸手抱了抱因猝不及防僵硬的人,用拥抱表示自己深切的感谢。

“我很感谢你能跟我说这些。”他放开时笑着对Loki说。

“咳,”Loki有点不自然,他还没被除了Thor以外的人友好的拥抱过,“你还是等你想明白了再谢我吧,现在你只是听到这些话,还没进心里。”

“无论怎么样,你都告诉我我的情绪会有伤害Steve的可能,这足够让我感激。”

“emmm我们是朋友吗?”

“当然,”Bucky扬起熟悉的甜笑,声音软软的。

“太棒了,”Loki也没想到有朝一日居然会为成为蝼蚁的朋友而高兴,“所以我终于可以在不得罪黑寡妇的情况下问你,和Steve上床了吗?我想问点事情。”

“……”Bucky仿佛被噎住了,“但……事实上我和Steve没到那一步,我们是朋友。”

“你说什么???”Loki不敢相信,“你们的行为和我跟Thor的有什么不一样?!”

“我可不会和Steve接吻,你确实误会了,伟大又睿智的神。”Bucky笑起来,有点无奈。

“最后的称谓是个讽刺吗?Barnes。”

“嗯哼,看你怎么想。”Bucky一点也不为自己玩味的笑容掩饰。

“……”这个人明显是飘了,Loki咬牙切齿。

这不是真的,Loki的认知忽然被颠覆,Barnes肯定在骗他。


————————————

Natasha事后知道了谈话内容,“什么?!我让你去谈他和Steve,就是让你撮合他们的感情啊!Loki你怎么还对感情方面这么迟钝!”

Loki:“你当时跟我说的时候我以为他俩已经是一对了?!这不怪我,而且我一点也不迟钝,别轻易得罪我。”

Natasha回想Bucky提到她的话,好吧,“但是……你干的还不错,James需要一个宽慰他的人。真不敢相信这一刻我居然觉得你还不错。”

Loki:“收起你的想法,我已经有Thor了。”

难得示好的Natasha:“……”

评论(6)
热度(156)
© 十字路口的K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