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的KK

永远爱灵能,但是不授权任何印出本,不好意思。

【盾冬】晒太阳的老年盾冬,和鹰

脑洞,实为沙雕文

当你们总算安定下来做个普通人,能够好好生活

————————————————————

“战争远远没有结束,”年老的Steve眯起眼睛仰头看着天空漂浮的云彩,历经沧桑的过去从他的眼神中得以窥探一二,他静静躺在椅子上,语气中带着些许深沉。

听见这话,Bucky似有所感的深深叹气,拍拍Steve的腿,示意他给自己腾个位置。

Bucky重重坐上靠椅,占据Steve的一大半地方,他也学自家爱人一样,仰起头,避过刺眼的阳光看向远处的云,轻叹:“又忘记带老花镜了吧。。。你和你不断衰退的记忆力的战争确实还没结束。”

Steve听完也没有被戳穿的尴尬,反而很顺手的从裤子口袋里掏出一块糖来。

“给你,新口味。”

“我怎么没听说有新口味。”

Steve突然笑起来,还是当年那个持盾的美国队长的样子。

“我做的。”

“只有一块?”

“嗯......暂时只有一块。”

“为什么?”

“好吧好吧,幸存的只有一块了,你也知道我已经老眼昏花做不了这种精致的小东西了。”

Bucky笑出声,眼角的皱纹蔓延开来,银发被风吹散,他熟练的用手指把稍长的头发拢回耳后,以前毫无顾忌捋头发的动作他已经很克制的少做了,因为随意年龄的增长他真实的发现自己的头发越来越少,养头发才是王道。

“精致?哼哼......”Bucky眯着眼睛,认真的打开糖纸,发现糖夹心裹着的居然是一副自己的画像,毫无疑问,出自身边这人的手笔。

他凑近来看,宝贝万分的把糖放在阳光下仔细观察,发现里面画的还非常精细,甚至能看清......“你把我脸上的褶子画上去干嘛???”

“我画的是现在的你,而现在的你确实有皱纹,所以我画了。”

“真实,”Bucky依旧小心的拿着糖,却斜着眼看Steve,“太真实了。”

Steve摸摸鼻子,并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只是背后扬起一阵非常熟悉的令人发毛的感觉。

“好吧,”Bucky又把糖用糖纸包起来,吓得Steve不敢说话,以为他不喜欢这个小礼物,但紧接着Steve就发现Bucky透着糖纸轻巧的从糖中间一摁——他把糖分成了两块。

Bucky在Steve紧盯不放的目光中又打开糖纸,拿出半块,塞在嘴里,瞬间过后,Bucky闭上了眼......

他闭着眼,整个人靠在Steve的身上,默默把糖举到Steve嘴边。

“你也吃,”他温柔的说着。

Steve的心里突然涌出浓浓的爱意,他们俩都不是爱直接表达的人,虽然Sam,Tony,Natasha他们总是说些被自己和Bucky的举动闪瞎眼的话,但Steve坚信(信了很多很多年)他和Bucky都是不擅长秀恩爱的人,但这一刻,他的感情倒是尤为强烈。于是,他毫不犹豫的拿起那被Bucky亲手递过来的半颗糖,塞进了嘴里——

“咳咳咳咳咳咳咳”

“看见你这样我就放心了,”Bucky扬起慈祥的笑容,“我还以为是我太老了,味觉出问题了”。

“咳咳咳”

“这就是你出的新口味?确实独家。”

说着,Bucky砸吧砸吧嘴,也不顾疯狂咳嗽还在示意他吐出来的Steve,反而看起来享受起这个味道了,还补充了一句:“你吐我就吐。”

Steve一下就安静了,因为他不想吐出这半颗糖,糖心里有他亲手一点点做出的Bucky,咳了好一会硬是适应了这个口味,才腾出空解释:“我肯定是拿错隔壁桌做整蛊糖的材料了。”

“哼,信你。”

“我真的拿错了。”

“说了,信你。”闭着眼的Bucky忍俊不禁,嘴角勾起一个笑容。

“真的,拿错了,老眼昏花了,原谅我这个一心想讨好伴侣的老人家吧。”Steve默默把手挡在了Bucky的眼前,挡着直射的阳光。

“下次我来,给你看看什么叫甜食控的力量,你这糖的口味太复杂了。”

“好。”

“今天天气不错。”

“嗯,我也觉得。”

本篇虐点ԅ(¯ㅂ¯ԅ):

隔壁桌Sam也吃了颗糖,嗯,吃饭人家店员小姐担心老人家口味不能吃太重给送的奶片糖。

嚼着嚼着,Sam不禁流下了单身的泪水。

“不知道你们觉得酸不酸,我牙挺酸的。”

评论(12)
热度(52)
© 十字路口的KK | Powered by LOFTER